經痛的朋友TAG起來!醫生:月經痛=心臟病發痛!3招bye了經痛超簡單|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經痛的朋友TAG起來!醫生:月經痛=心臟病發痛!3招bye了經痛超簡單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9/01/24 11:06
經痛的朋友TAG起來!醫生:月經痛=心臟病發痛!3招bye了經痛超簡單

經痛痛起來真的快要崩潰了,而男生或者是擁有好體質不懂經痛的女生,總是會覺得經痛哪有那麼誇張?但經痛真的就好像有人在K妳的肚子,腰又好痠完全不想動,躺下來又怕血崩。最近倫敦大學更研究出:月經痛起來,就等同於心臟病發痛這樣的痛苦。

倫敦大學學院的生殖健康教授指出,透過病人紀錄出經痛的疼痛程度做整合統計發現,經痛最痛的時候,竟然與心臟病發時的痛苦幾乎一樣,也因此這些經痛嚴重的女性,每次經期來時簡直就是在經歷一場場的心臟病發。經痛的朋友TAG起來!醫生:月經痛=心臟病發痛!3招bye了經痛超簡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女生在經歷經痛的時候,卻又常常會被外界的人認為「是妳不耐痛、太誇張」等不公平的看待,甚至有研究顯示男性跟女性如果同時因為肚子痛去就診,男性等待治療時間為49分鐘,女性則是要等65分鐘才會得到治療。

其實有許多醫生認為,應該要把經痛當作一種疾病,雖然說大部分女性經期時的症狀不同,但是許多人都得承受著經痛、腰痛、甚至暈眩需要到醫院的程度。所以這些女性應該得到好好的治療,而不是被當作應該要承受的痛苦。
經痛的朋友TAG起來!醫生:月經痛=心臟病發痛!3招bye了經痛超簡單

編輯知道經痛起來的時候,常常會覺得給我止痛藥!其餘免談!不過其實除了止痛藥,或許妳還可以試看看以下三招,或許也可以有效的幫助妳舒緩經痛的困擾。
#喝點紅酒
紅酒中的乙醇對人體會有興奮的作用,所以我們才會每次喝一點小酒就會覺得心情變得很放鬆~而紅酒還可以幫助散寒祛溫,幫助活血通經以達到舒緩經痛的效果。所以如果平常有經痛困擾的女性,也可以一天喝約50C.C.的紅酒,來補氣血。

#攝取蔬果
建議攝取五種食物可以幫助穩定神經和情緒。綠色蔬菜(花椰菜、菠菜等等)、堅果,富含充足的維他命B群還有鎂離子,可以幫助我們穩定神經和情緒。富含維他命E的食物像是酪梨,還有小魚乾等,這些有高單位鈣質的食物。

#吃黑色食物
像是黑木耳、黑豆、黑糖跟黑芝麻、黑胡椒等黑色食物,都有助於舒緩經痛。黑木耳可以幫助活血化瘀,黑豆則是可以改善腎虛型的經痛,還有舒緩經期時腰痠的困擾。另外泡黑糖水的時候,注意一定要用溫、熱水來泡,如果泡冰水容易反而造成經痛更加嚴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經痛的朋友TAG起來!醫生:月經痛=心臟病發痛!3招bye了經痛超簡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