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影劇| By 何雅萍 報導
2019/02/01 11:00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一直以來,姣好的曲線、逆天的長腿,體重都維持在49至52公斤,就算這幾年更年期影響胖了幾公斤,好身材也從沒變過的藍心湄,究竟是如何維持身材的呢?最重要的關鍵,現在分享給大家!

好身材秘密,心湄姐給爽快給了答案:慢食!大家都以為我很急,其實不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從小,我吃飯就很慢,一定會等食物涼才吃,喜歡一邊看書或看電視, 一口食物咬半天都不吞,爸媽也不會催,就怕一催,我就不吃了。長大後,才知道慢食,是健康的飲食方法,也能減少熱量的攝取。唯一改變的,是以前不愛吃青菜,這5、6年開始喜歡,也愛上清蒸烹煮的魚、肉,絕對不吃加工食品,只吃原型食物。

細嚼慢嚥,容易有飽足感
真的,不要狼吞虎嚥,吃得太快會過飽而不自知,容易讓身材變胖;相反,細嚼慢嚥,一口至少咀嚼30-50下,等完全吞下去之後,再開始吃下一口,吃了3分之1可以去講個電話,讓嘴巴和胃產生飽足感,大腦就會產生停止進食的信號,自然就不會吃得過量。
另外,趁熱吃,對我來說是件困難的事!我不吃太熱的食物,會等涼了再吃,反而更能吃出食材的好壞,有些菜一冷掉,油耗味、不新鮮的味道,通通都會跑出來。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慢食,會讓味覺上變得很敏銳,近年受到更年期影響像,我發現味覺稍稍退化,就會再放慢進食的速度,也能騙過胃跟大腦,很快也就吃飽了。少量多餐餓了就吃,但很少吃零食,喜歡以米飯、麵食為主,但也是吃一半。
我也從來不喝冰飲,錄影時會沖400c.c.黑咖啡,喝一半加熱水,一直加熱水喝到錄影結束。或許以前是游泳校隊,老師給的觀念就是不要喝冰的、吃飯不要吃太飽,保持不餓的感覺就好,就算很餓,還是吃一半,不能貪食,這樣對身體、對身材都好。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年輕要吃苦,別貪圖安逸
身材要好,身體要健康,吃飯就得慢,不能急、不能貪。但,工作或金錢,是不能貪圖安逸!心湄姐說,趁著年輕要吃苦、要辛苦,到50、60歲,就能享受人生!
像我16歲開始要養家、要跑場,但我喜歡表演,在學校也是風雲人物,那時候不覺得苦,還好那時有努力,現在才能過想要的生活。像是這幾年,我才會跟製作單位請假2天,讓自己有一週的假期,想去哪就去、想吃就吃、想見誰就見,對自己好一點,去享受。

所以,我非常非常鼓勵年輕人,一定要吃苦,好過到50、60歲才吃苦,那才叫做苦!從現在開始,不要覺得工作苦、生活苦,那都是成長的歷練,到了50歲才有條件,可以隨心所欲的過生活。自然的,體態也會維持在最佳狀態。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圖片提供:享食尚滴雞精

要過得豁達,不要扛不起輕輕的一句話
年輕要吃苦之外,更要學會正面思考!有時候,遇到點事情,不要拼命會往心理去,讓自己充滿負能量,而是要正面思考,試著把順序調一下,想法會完全不同。
遇到任何事情,我會跳出來思考!因為,我不是單純的藝人,我做生意失敗過,甚至被黑道恐嚇過,在中國做生意一開始也被唬弄過,這些都讓我學到很多,也體會到當藝人是件很幸福的事,被照顧、被安排得很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還有一點很重要,不要扛不起"輕"!常常家人或朋友輕輕的一句話,就往心裡去了,要過得豁達!就像我媽媽80多歲了,還是會唸我工作太忙,這時我不會走心而生氣說,還不是為了你們,這樣只會搞得大家不開心。我會好好說,讓他們反而心疼,覺得女兒還需要她的,歡樂的完美收場。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不要自我束縛,要保有年輕心態
聽到心疼,忍不住問了心湄姐,女人常常捨不得對自己好,可以給大家一點建議嗎?心湄姐以篤定的語氣說,無論是單身女子、職場女強人、家庭主婦也好,不管幾歲、無關財富,不要被自己給束縛了,心態是很重要的!

舉例來說,妳可以不喜歡時尚,但試著接觸流行,知道一點點,才不會和世界脫節之外,也能讓自己保有年輕的心。慢慢的,你會懂得對自己好、學會了過生活、掌握時間的調配、瞭解事情的輕重緩急,你會找回愛你的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採訪後記
相信,不管是身材的維持,或是生活的正能量,我們都能從心湄姐獨有的慢食哲學中,慢慢體悟並咀嚼出屬於自己的點滴美好。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時尚教主藍心湄,逆天好身材的關鍵,就是從慢食開始

圖片提供:FB@藍心湄 Hsin-Mei Lan

    藍心湄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