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影劇| By 林致婷 報導
2019/02/20 12:31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愛情長跑8年,結婚16年,艾力克斯和李詠嫻一起共度長達24年的時光, 親密的互動關係仍彷彿熱戀中的情侶,李詠嫻甚至還曾有生第三胎的念頭!兩人接受TVBS 56頻道《TVBS看板人物》專訪,暢談夫妻相處之道時分享,夏威夷出生長大的李詠嫻,媽媽是外國人,爸爸是廣東人,雖然中間有短暫搬到香港,但還是接受美式教育長大;艾力克斯的父母則深受中國傳統影響,父親又是職業軍人,文化上的差異讓兩人個性也有很大的不同,但對艾力克斯來說,彼此的不同是種學習,他從詠嫻身上學到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愛」。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整理了節目專訪內容,讓大家一探他們的幸福守則:
#這些話不能說出口,只能留在泡泡框
 艾力克斯透露:「詠嫻有一些規則,比如不能罵髒話,b開頭,f開頭,不管多氣都不行,因為你那個話不能收回,沒禮貌。」 除了絕對不能罵髒話之外,也絕對不能把離婚掛在嘴上,艾力克斯開玩笑說,就像是漫畫一樣,頭頂可以有很多泡泡框,但這些話只能留在泡泡框,不可以說出口,可以說出口的只有「我愛你」。李詠嫻則說,兩人再怎麼吵,也不曾說過離婚這個字,兩人依舊會相互尊重,彼此冷靜思考之後再溝通,在一起這麼多年,兩人都很明白,當下情緒激動時去吵,不會有好結果。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面對婚姻低潮,想著對方的好
艾力克斯分享,婚姻裡有高有低,面對低潮時,一定要堅信低潮一定會過。此外在低潮時,很容易想著對方的不好,所以相反的,在低潮時,你要想的是這個人的最好在哪裡,你要想的是,你為什麼愛他,為什麼跟他在一起,如果你想得出來,就一定可以克服。

#交往之初,詠嫻家人堅決反對
李詠嫻:爸爸到學校找我才知道我被帶到拉斯維加斯

兩人透露,當年交往之初,雙方家長就極力反對,李詠嫻爆料,兩人交往之初,爸爸曾經到學校找不到女兒,才知道她被艾力克斯帶去拉斯維加斯,爸爸氣到不行,覺得她怎麼一跟男生交往就跟著人家去拉斯維加斯,也因此對艾力克斯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

看到艾力克斯開改裝車,李母:女兒!這個男人很花心,不行!
李詠嫻:「當時艾利克斯開的是sport的車,有改過的車(引擎聲),我媽就說,這個很花心,這個男生真的不行!」讓艾利克斯直呼冤枉兩者有什麼關聯性。

爸媽目睹這一幕盛怒「女兒!妳給我站起來」
終於有一天,李詠嫻準備帶艾力克斯和爸爸正式見面,艾利克斯還專程買了新鞋和新衣服,結果新鞋的鞋帶材質關係一直鬆開,讓他走幾步就蹲下來綁鞋帶,眼看就快要遲到,李詠嫻覺得是艾利克斯不會綁鞋帶,要艾力克斯坐下來,李詠嫻直接跪下來幫他綁鞋帶,沒想到這一幕卻被爸媽撞見,爸爸盛怒的說:「女兒!妳給我站起來!」這一次的事件後,李詠嫻的爸爸長達兩年不和艾利克斯說話。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是為對方妥協
好友蔣偉文觀察,艾力克斯多半會讓著老婆,很多時候男人總是想得分,至少要搶到籃板,但跟詠嫻再一起的時候,都會把籃板球或是得分的機會讓給她。

艾力克斯抱怨,每次他在開車,李詠嫻總會一直滑手機,忙著回覆朋友的訊息,一邊笑得很開心,但是他每次傳訊息給她,她經常已讀不回,他也只能一直傳,傳到她回為止。不只如此,艾力克斯為兩人的工作和私人行程設定了GOOGLE行事曆,詠嫻卻堅持要在家裡的飯廳放一個大白板,他覺得很破壞整體的美感,但為了愛!艾力克斯最終選擇妥協。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say sorry的學問
李詠嫻分享,有一次吵完架之後,她不想打電話給艾力克斯,傳了訊息和他說:「我覺得我有錯,我每天都在教小孩說,你有錯的地方,不管多大多小,你只要承認你有錯,這是第一步,你承認你有做錯,你就可以往前走,那我承認我有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恩愛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艾力克斯認為:「我最不習慣就是,很多粉絲或是路人,碰到她們的時候他們說,你們好恩愛,我們好喜歡你們,你們so easy,我常跟很多人說,這不簡單,這要花很多時間、很努力、很認真、很有耐心去培養這段愛情和婚姻。」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艾力克斯:我從詠嫻身上學到什麼是愛
艾力克斯坦言:「我是一個很喜歡開玩笑的人,但是我們的未來,我覺得只要有愛,你怎麼去經營這個愛很重要,因為很多的差距,我們很多的不同的一個成長,我學到很多。從詠嫻身上我學到愛,我很愛我爸、我媽、我哥哥,但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詠嫻可以天天跟她爸媽講電話、facetime,最後會講我愛你,對我來講,我沒見過這件事。

有天在詠嫻的鼓勵下,艾力克斯對著電話另一頭的父親說出了我愛你,沒想到爸爸回應「兒子我也愛你」。艾力克斯:「我從詠嫻身上學到很多,這個只是一小部分,但是這是最重要的,因為這個字改變你一些觀點,看很多事情的觀點都變得不一樣。」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24年,艾力克斯:詠嫻教會我什麼是愛!

圖片來源:李詠嫻 Jackie Le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