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伊能靜做到這5件事,50歲活出人生漂亮第二春|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學伊能靜做到這5件事,50歲活出人生漂亮第二春

生活|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03/12 16:00
學伊能靜做到這5件事,50歲活出人生漂亮第二春

學伊能靜做到這5件事,50歲活出人生漂亮第二春

「多麼喜歡這個年齡,愛現在的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前女星伊能靜在微博為自己的50歲(虛歲)生日,寫下了這樣一段話。17歲出道,31歲時和戀愛14年的哈林結婚生子,婚姻維持9年離異,在46歲高齡時又與秦昊迎來人生第二春,生下了可愛的女兒小米粒。

學伊能靜做到這5件事,50歲活出人生漂亮第二春

現在迎接女人們都害怕的知天命之年大關,伊能靜說:「現在的我,理解自己的能力所及,不在困惑勉強,不爭不取,過往的一切都是智慧的累積,對未來依然充滿熱情,此刻滿足滿意。」從她自身的例子,要勸誡所有女性,如果你曾經懼怕歲數的增長,覺得生活充滿壓力,不妨學起這5點,把生命活出第二春,走向美好圓滿。

學伊能靜做到這5件事,50歲活出人生漂亮第二春

1.讓心靈獲得自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活得愈久,越要學會放下與坦然,不需要神秘高冷,也不要畏懼被看穿,更不必去在意外界對你的看法,曾經因為老公秦昊小她10歲,被酸民譏笑說:「你的晚年,卻是你的秦先生正當壯年。」伊能靜霸氣說:「老公比我小50歲我都沒在怕,女人的價值不是靠男人,就算沒有男人,一個人也能過得很豐富。」。

2.學會飲食節制

從今年起,她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節制,不吃大魚大肉、每周運動三次以上,在飲食上制定習慣,她自創四四循環法,就是四天無澱粉、無碳水化合物,接著四天吃少量粗糧,如五穀雜糧、糙米、紅薯、藜麥等,再搭配生酮飲食和運動,靠這樣她曾成功減掉25公斤,伊能靜說,要把身體當作王國,血液要如護城河般清澈。

3.婚姻不是王子與公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兩個人,不同的個性、差異的文化背景,結婚後勢必在生活瑣事中產生摩擦,但他們倆都懂得,婚姻不是童話故事中寫的浪漫,而是互相學習成長為更好的人。

4.放手讓孩子獨立

伊能靜常在微博上分享她教養方面的心得,一對子女雖然出自不同父親,年齡差距有一輪以上,但也相處得和樂融融,雖然從以前就常被網友酸說她不夠愛兒子,她一段話神回:「子女未來都會為『父母是不是好爸媽』給出答案,從小我給我兒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獨立。」。

5.懂得「家」的定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伊能靜坦言,是公公婆婆教她懂得「家」的定義。什麼是一家人?總是先想到對方、不去計算付出、包容接納,不管發生什麼事,不以個人的感受為主觀,而是把家的利益和幸福最大化。

 

 

 

我們有line囉 ▶ http://bit.ly/2lPmsOb 

加入好友.gif

【編輯 唐蓉】

撰文:唐蓉   美編:張懷瑾    圖片擷取自伊能靜微博

相關文章推薦

30歲成就更好的自己!女王:學會2捨2得的開掛人生

鋼鐵V徐若瑄不靠ㄤ,越活越好命的5個秘訣

從小燕姐身上,看女人30歲到50歲最該學的5件事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