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省電費大作戰!靠這5招涼爽祕訣就能不開冷氣|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小資女省電費大作戰!靠這5招涼爽祕訣就能不開冷氣

生活|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5/29 16:50
小資女省電費大作戰!靠這5招涼爽祕訣就能不開冷氣

小資女省電費大作戰!靠這5招涼爽祕訣就能不開冷氣

天氣真的超熱,前幾天台北甚至出現體感38度高溫,這讓小資女還要不要活啊,畢竟省電費就是我們在夏日的終極目標呀!編輯跟大家說,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開過冷氣唷(驕傲貌),因為使用了下面5招降溫法,所以就算是小套房、頂樓加蓋也能讓你透心涼,只要使用幾個小心機,忍到7月再開冷氣也ok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出門要拉窗簾

天啊,編輯這點完全想錯了耶,想說出門時就把窗戶窗簾拉開,這樣比較通風,結果事實證明因為沒有把窗簾拉開,所以每次回家都覺得室內超悶熱的。究竟為什麼要把窗簾拉起來呢?因為這樣才能防止陽光照射到室內,帶來熱氣。尤其是你人不在家就不可能開電風扇對吧,陽光、熱氣一直跑進屋內,卻沒有其他管道排出去,想當然耳悶了一天的房間一定跟烤箱一樣悶熱呀!所以大家記得出門要記得拉窗簾喔,編輯從今天開始就要執行!

2. 電風扇搬到窗邊

更好的做法是在窗戶加抽風扇,然後如果你房間還有另外一支電風扇的話,這樣空氣流通之下就會變得挺涼爽的。但如果你不想再花錢買窗型抽風扇的話,那就把電風扇放到窗邊吹吧,這樣才可以把室內的熱氣送出去,然後帶入戶外的涼風。編輯覺得這招不錯,因為家裡有兩台電扇,一台對著我吹,一台對著窗戶吹,這樣你來我往之下,有時候睡到半夜還會覺得有點冷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資女省電費大作戰!靠這5招涼爽祕訣就能不開冷氣

3. 噴水降溫

如果你真的超級怕熱,編輯建議你可以將水裝在噴霧瓶裡灑水降溫,不過注意不要噴太多,這樣很有可能會滑倒(編輯不是在搞笑喔XD)。另外有些人也提供另外一種液體的降溫法那就是將酒精稀釋後擦在肌膚上,編輯是覺得這個方法比較冒險,因為不是所有人對酒精都不會過敏,有可能會造成皮膚太刺激。所以呀,其實適度的拿噴霧瓶往空氣中噴一點水,再搭配電風扇,溫度多少會降一點。再來是如果你真的開了冷氣,就不建議再噴水了,因為冷氣會自動除溼,到時會耗費更多電來除掉空氣中的水分,電費單一來,臉都要綠了。

4. 電器集中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家也知道,充電的時候會散發出熱能,畢竟套房很小嘛,常常就這一角插冰箱、那一角充電用桌上型電腦、另外一邊又再充行動電源,ok,那基本上你家裡各個角落都在發熱,根本找不到綠洲。所以編輯建議你電器集中放,不過也不是要你很危險的用一條延長線全部插頭插一起,這樣感覺會不小心電線走火。編輯的意思是,會散發出很大量熱能的例如電視、電腦、冰箱盡量集中在同一區塊,而且離自己平時不會待的地方越遠越好,如此一來也不會感受到旁邊有股熱氣。

小資女省電費大作戰!靠這5招涼爽祕訣就能不開冷氣

5. 覺得熱就脫衣沖冷水澡

這招是編輯最常用也愛用中的方法!跟妳們說喔,編輯曾經去澳洲打工度假,澳洲的夏天不是開玩笑的,超.級.熱,但偏偏編輯租到的那間雅房就是沒有附冷氣,只有一個懸掛式風扇,根本只是裝飾品,一點都不涼。但編輯可是就這樣在沒有冷氣的澳洲度過一個夏季,用的方法就是一覺得熱就去沖冷水澡,你可以不用抹沐浴乳,沖一沖冷水,體溫直接下降2度吧。現在回到台灣也是,編輯一從外面回到家覺得超熱時,第一步不是打開冷氣,而是直接進浴室洗澡,出來後頭髮包著浴巾吹電風扇,至少可以維持3小時不覺得熱,而且現在很多套房的房租都有含水費,大家痛快洗澡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http://bit.ly/2lPmsOb

小資女省電費大作戰!靠這5招涼爽祕訣就能不開冷氣

相關文章閱讀

內衣只能穿1年!這5個徵兆提醒你該去買新的了

丞琳別不洗牛仔褲了!教你輕鬆4訣竅不褪色更耐穿!

 

【編輯 段雅晴】

撰文:段雅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