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窮也要出國玩!學會小資女省錢4攻略旅費直接砍半|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再窮也要出國玩!學會小資女省錢4攻略旅費直接砍半

生活|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6/12 17:50
再窮也要出國玩!學會小資女省錢4攻略旅費直接砍半

再窮也要出國玩!學會小資女省錢4攻略旅費直接砍半

一個月賺不到4萬塊的小資女也能出國!不必再眼巴巴看著IG上朋友出國打卡的照片在家羨慕,編輯這次教你4個省錢攻略,不需要花大錢也能玩得很盡興、玩得很有品質,一起來看看吧,畢竟到了年中總會有一種倦勤感,是時候給自己來一場旅行充充電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選對買機票的時機點&地點

通常來說只要省到機票錢,整趟旅費至少可以省到3成左右,所以何時下手買機票就是一門大學問了。以團體旅客來說大家都喜歡禮拜三or禮拜四出發,因為這樣就不需要請太多天假就可以一次出國5天左右,飛到鄰近的東南亞、日韓等國家旅遊,時間綽綽有餘。因此禮拜三、四的機票通常都會比較貴。那小資女我們就避開這兩天吧,如果你選禮拜二的機票,通常來說都會比較低,所以平常不要亂休年假,要把假用在該用的時機點,這樣才能便宜的出國玩。

再來是地點了,你可以選擇一些熱門國家,可是卻是淡季的時候出發,這時機票絕對便宜到不行,例如海島國家夏季時段機票一定會很搶手很貴,而一些可以滑雪的地方則是冬季下雪季節時價錢神貴,既然如此,你就反其道而行,在淡季的時候去這些國家玩,雖然可能跟旺季的時候玩的路線選項不同,但人少玩起來就是舒服,而且機票又便宜,淡季的時候出發旅行,絕對是小資女省旅費的第一步。

再窮也要出國玩!學會小資女省錢4攻略旅費直接砍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 跟高檔飯店說掰掰

編輯這幾次出國玩,都喜歡住airbnb,價錢比一般的旅館還便宜以外,重點是因為就像是套房,所以反而有提供飯店沒有的廚房和洗衣機、烘乾機等私人家電設備,編輯覺得附有廚房的民宿是最棒的,因為自己開伙一定還是最省的呀,在不傷荷包的情況下還能吃飽飽。而且根據不同的國家風土民情入住當地的民宿,更能吸收該國的在地文化,雖然花少少的錢卻是一場深度旅行。再來就是,高檔飯店或許交通很方便,離地鐵站、車站很近,可是附近通常都是逛街的鬧區,你沒有機會真正體驗當地居民的一般生活日常作息。不過,如果你是選擇airbnb或是民宿,就能在附近吃一些只有在地人會去的餐廳,或許不是很高檔、有星星的高級餐館,但卻是那個國家最道地的食物,聽起來真的很棒對吧。

3. 兩隻腳就是你的交通工具

這點很累,但真的很省錢,當地的交通費算是第三大支出,排在機票和住宿後面。以日本來說好了,真的不太可能搭日本的計程車,坐一趟的錢可能就花掉你一天三餐的預算,而且就算不是搭計程車好了,地鐵、巴士轉來轉去,若沒有買一日券等優待票,其實花費也很可觀。所以,小資女孩出國玩首先要準備一雙超耐走的運動球還有休足時間XDD,有一些距離不是太遠,大概走路半小時能到的地方,就走路去吧。雖然腳是痠了點,但沿途還可以欣賞到一些你平常搭大眾交通工具會忽略的細節景點。而且通常這種在地的巷弄角落,也是最好的拍照聖地,這照片如果傳到IG上,絕對很有面子(編輯就是虛榮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再窮也要出國玩!學會小資女省錢4攻略旅費直接砍半

4. 出國前先列出預算表

這點很煩,但也真的很重要,你必須先抓一個大概的預算,才能大膽的排行程。譬如說你知道三餐的預算大概是多少,可是在有可能晚上會肚子餓的形況下,你可以先在台灣準備一點泡麵、乾糧。另外編輯分享一個朋友常自助旅行省預算的方式,他不太限制午餐花費,而是選擇能吃飽又有名的餐廳,如此一來才不會覺得好不容易都出國了卻沒吃到美食,這樣玩得就不盡興了。編輯的朋友會在晚餐的時候選擇比較便宜的超商打折熟食或是微波食品,其實這樣吃也不會覺得很痛苦呀,因為不同國家的超商賣得食物不同,也是一種新體驗。所以你在出國前可以先將預算表列出來,例如什麼東西可以省,什麼項目是你絕對不能妥協一定要花錢的,只要心裡有個底,花少少錢也可以玩得很過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再窮也要出國玩!學會小資女省錢4攻略旅費直接砍半

相關文章閱讀

月收入曾不到2萬,佩甄靠3個好習慣4年存到100萬

從月光族到25歲創業開店,莎莎靠「傻人三分理財法」實現夢想!

 

【編輯  段雅晴】

撰文:段雅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