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潮花款設計:未來感花卉 解構自然風 (1)|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夏日最潮花款設計:未來感花卉 解構自然風 (1)

生活| By
2017/08/14 15:30
夏日最潮花款設計:未來感花卉  解構自然風 (1)

撰文/李欣宜  攝影/何經泰,李政龍

台北花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向予人日本工藝感的台北花苑,總是能創造出讓人讚歎的作品,背後只有兩個字,就是「誠意」。

UV0A0127.jpg

   設計總監林惠理這次又展現十足誠意的端出五款夏日最潮花款設計。首先是橘色圓球和枯木的作品。林惠理說,單一種葉材具有清澈簡單的效果。這次她將原本都是配角的南洋杉花材當作主角,並且以綠色為主題來取代傳統到紅色或是粉紫色系。在花器以及平衡的手法搭配下,產生一種光灑下來的效果,而原本是片狀的葉子也表現出了立體的性格,像是一件極為中性,

並能輔助空間張力的作品,讓人眼睛一亮。

UV0A0200.jp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二款設計是跳脫於傳統的花束設計,經常跨國演講開課的林惠理最能掌握國際潮流,她說,最近流行田園自然風,花藝走回到原始的風貌,甜美感的主人拿到這款花束,反而有一種平衡的美感,而不是一團甜滋滋的表現流行。而她又點出了一個重要概念,就是花藝也講究嗅覺,這款花束可以像香水一樣保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收到這份禮物的人會一直記住送禮者的香氣,形成一種好感記憶,這也是花藝設計的另一種收穫。

 

 

   第三款設計是較為前衛未來感的幾何圖型花款,以黑色板子作為襯底的炸彈形狀,整個概念是地球草原,用圖畫的方式來呈現拼貼手法。而第四款設計是現代感濃厚的方型作品,這只是一種概念呈現,其實也可以運用在自家的餐盤上做設計,並且依美感將餐盤重疊,疊兩層或是三層,除了鮮花之外,還可以用愛玉或是水果來呈現新鮮的美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五款設計挺適合有工筆畫風的房子,有點屬於雕塑感新手法的作品,將有衝突感的花材擺放在一起,呈現出搭配上的協調性,這款設計非常持久,經過一個月風乾之後就是乾燥花的作品,可以讓獨特的個性美感一直保留下來。

123.jp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fo

台北花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8巷1號1樓

電話:02 2592 2711

網址:https://www.taipeiflorist.com.tw/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