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潮花款設計:未來感花卉 解構自然風 (3)|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夏日最潮花款設計:未來感花卉 解構自然風 (3)

生活| By
2017/08/15 11:00
夏日最潮花款設計:未來感花卉 解構自然風 (3)

撰文/李欣宜  攝影/何經泰,李政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丹尼爾時尚花藝

 

    首先來到了貴婦百貨BellaVita 樓下的丹尼爾時尚花藝(honey DANIELS florist)場域,平時逛街時就經常來這兒取景,因為綻放著鮮綠翅膀的孔雀實在是太上相了,還有自然插放的花卉,就是能呈現一種不經意的華麗場景感,讓人流連忘返。

 

    這次製作專題,還沒來到丹尼爾花店,就已經收到了兩頁悉心書寫的設計大綱,採訪當天,特地早點抵達星巴克坐在花店前面欣賞花景,沒想到,看到一群「搬運工人」,運來幾個大冰柱,裡面還有紫色蘭花和黃色的小花,天呀,這也太用心了。隱藏在搬運工人裡面的設計總監陳譓如換上拍照的服裝,恢復了公主的身份,誠意十足的說,「為了這次拍攝最潮花款設計主題,可是特地的用冰柱來表現作品,在炎夏帶來清涼感,也藉以呈現花朵不一樣的美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般冰柱花式是用人造花將裝飾物冷凍在冰塊裡面讓人觀賞,而陳譓如放入了色澤鮮艷的紫巨輪和皇后蘭替代,無論是視覺或是觸覺都讓人十分驚艷。不僅保有了花朵原有的色澤與型態,透過冰的折射,更能顯出作品的晶瑩剔透。

1A42T1586.jpg

    形容自己從小不受控的陳譓如,從小住在台東,受到姊姊Chloe Chen的鼓勵,才走進這行並開起了花店,她微笑著說,原本自己什麼花都插不好,後來從做中學,也自己研究出一條獨特的創作之路,「我不喜歡重覆,」所以,只要不是客戶指定的花款,她都讓花卉能夠活出自己的生命,時尚界還不流行混搭的時候,她就已經在花卉界盡情的自然混搭了,跳脫了圓圓球球的制式花禮設計,讓自己的設計都有一種從身上散發出來的自由氣息。

   本季她特別運用了代表祝福的竹子,日本七夕慶典中也會將願望寫在書籤上掛於竹枝許願,她將東方竹用歐洲油畫筆觸覆蓋,使得竹子不再老氣橫秋,與西式攀藤拱門做結合,以藍色綠色白色作為主色調透出了夏季清涼感,再加上少許的黃橘色玫瑰點綴,展現了夏季的熱情活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為了迎接情人節,陳譓如推出了『Starry Night 璀璨星空』設計概念,不再只有歌頌愛情的玫瑰花卉,也有代表銀河,凝視星空思念情人的滿天星光設計。

000.jpg

    當我們預言未來設計趨勢時,陳譓如說自然元素材料的大量運用會成為一種領先趨勢,苔蘚,樹皮,藤,竹,水泥,銅鐵,石頭,礦岩,花卉藝術最終還是會回歸到大自然的懷抱。而結合非傳統花器,例如玻璃或是LED燈罩,這些意想不到的配件和顏色,紋理和搭配形式都會被自由運用到適當的作品中,讓花卉設計更有自己奔放的生命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fo

丹尼爾時尚花藝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B1-BELLAVITA

電話:02 2345 7778

網址:http://www.hdf.tw/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