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霖老師talk】幸福一念間,發現人之初|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依霖老師talk】幸福一念間,發現人之初

生活| By
2015/01/05 13:51
【依霖老師talk】幸福一念間,發現人之初
【依霖老師talk】幸福一念間,發現人之初

有天姪子問我,"姑姑,我長大後的世界,還會有壞人嗎?"我正奇怪怎麼會這樣問呢?他回答"因為電視每天都說些好恐怖的事情。"
那時他看的是食安問題的新聞,我拿著家鄉的蒜頭正打算要燉湯,頓時語塞說不出話來。
其實我不看新聞台已有段時間,即便點開手機的APP,也是挑些新奇或是國外的新聞來讀。並非我不關心時事,只是不願意這些事件一再地被渲染、放大;更真切一點的說,我多希望台灣美好的那一面被關注重視,陳樹菊女士出國領獎後接下來呢?誰被她的草根價值影響了?又有多少企業默默做了多少善舉?
 
我們都知道這片土地並不完美,只是大家仍愛著他也不曾離去。
近年來多少年輕人放棄在都市的工作收入返回家鄉,為的就是要讓這片土地更肥沃?我也曾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回到麥寮,邊替客人剪髮,邊享受那裏炙熱的陽光。
 
認識濤哥是因為在電視台工作,每次見到他,總會像鄰居大哥般的親切詢問我:最近好嗎?怎麼又瘦了呢?隨即叮嚀我要保重身體,又匆匆忙去了。
過了一陣子,看到他的新書問世有一種鬆口氣的感覺;這世界紛擾,總該要有正面的聲音出來,告訴我們愛與善知會像漣漪般在每個人心中互相盪漾,這樣的影響會比世界還大,再也不會有人為了蠅頭小利而傷害這塊土地,然後一起守護這美好的意義。如果你想要發現台灣另一種不同的迷人之處,認真地建議你,請在午後或夜裡沏杯好茶,慢慢讀,慢慢品嘗。

    吳依霖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