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時尚| By
2014/09/02 14:41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夏天雖然已經接近尾聲,事實上還是相當炎熱,我想,即便到了九月中旬秋老虎發威之時,短袖短褲一定還是不離身吧?
反正過一陣子都要換上秋裝了,我會建議趁著依然火熱的夏季尾巴,把握機會穿著亮麗的夏裝享受一下陽光與沙灘的味道吧。
說到炎熱和陽光,我相信許多女人對於它們是又愛又恨,愛它的熱情與活力、可以穿上亮彩迷人的服飾,恨它的卻是擔心一整天在外曬紅發黑,每天勤做防曬工作,卻還是皮膚黑黑的。
在「美白」觀念深深植入亞洲女性心靈時,我卻想提出一個我認為比較正確而中間的概念。我認為,只要不是曬傷、皮膚暗沉或蠟黃,其實皮膚黑黑的女人,只要選對了衣服顏色與搭配方式,看起來也是很美的,國內外甚至也有許多女人,甚至喜歡利用「日光浴」、「助曬劑」或「曬黑機」來讓自己皮膚看起來更黝黑健康。也就是所謂的「美黑」,妳要稱呼為「黑美人」也可以。
「黑美人」的例子比比皆是,比方美國天后歌手碧昂絲(Beyoncé),那一身來自黑人、印地安人與法國人混血父母血統的黝黑膚色基因,又或者有拉丁美洲血統的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有墨西哥與法國血統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等人,都是以皮膚黝黑而著名的黑色美女。亞洲黑美人的例子也不少,我們的時尚教主心湄姐一身健康的小麥膚色、名模王麗雅或蔣怡等等,對她們來說,如果哪一天突然皮膚變得很白皙時,我們反而不習慣吧(笑)。
在介紹黑美人如何搭配才更適合妳同時擁有時髦態度之前,我想先告訴各位先要了解自己膚色類型的重要性。
以穿著的觀念來說,黑膚色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健康的黑,比方黑得發亮的「黝黑」,或者迷人的「小麥色」與「巧克力色」;但另一種就要注意了,也就是蠟黃的黑,這種黑看起來會暗沉、不均勻,甚至有點髒髒的,在黃皮膚的我們身上特別容易出現,這樣的女生,我還是會建議必須勤做保養與防曬工作,讓自己的膚色與膚況都變得明亮健康。
我這邊特別嚴選了一些非常適合黑美人的服飾單品,一起來參考一下換上它們出門,捕捉夏天的尾巴吧!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1. 幾何圖案洋裝
今年夏天的洋裝特別喜歡幾何圖案的設計,這一股風潮直到秋冬也不會退燒。
這種類型比較適合健康黑膚色的美女,穿上去讓產生濃濃的異國或拉丁美洲風情。
我特別喜歡看女孩子穿上長洋裝換雙漂亮的涼鞋,再戴頂草編帽,優雅地扶著帽沿漫步在海灘上。
宛如水彩被渲染效果的直線條幾何長洋裝,或者運用粗細寬窄完全不同、直線條與橫紋互相交錯設計的長洋裝,除了都充滿濃濃的民族風情外,剪裁上面都注意到了高腰身設計,同時在接近肩膀處都以黑色色塊拼接,可以顯高同時顯瘦。同樣的線條感幾何款式,也可以選擇用類似潛水布料製造硬挺效果的小洋裝,搭配高跟涼鞋,就很都會性感。
當然,如果在沙灘上或泳池畔,透視感材質的印花罩衫千萬不能少,我介紹的這款上面綴有流蘇,讓人走動時呈現甩動感,內搭螢光色比基尼一定會性感翻全場!
右一長洋/Bonbon Chic
右二長洋/DVF
罩衫/SHINY SPO
圖騰繃帶洋裝/DVF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2. 螢光桃紅色
常看MV不是會發現,黑人女性的嘻哈或電子舞曲歌手,不是特別喜歡穿螢光色系單品嗎?那是因為,在黑色的對比下,霓虹色會顯得更耀眼、鮮豔而迷人,也會讓黑膚色看起來更為健康乾淨,絕對比白皙膚色的女人更有資格挑戰螢光色服裝。
然而,螢光色也分許多種,有檸檬黃、薄荷綠、橙橘色等那麼多種,到底要挑哪一種才好呢?
這幾種顏色對健康黑膚色的女人當然都沒有問題,皆可以輕易駕馭。但是如果妳的膚色偏黑,卻有點蠟黃,那麼我會建議妳,先從螢光桃紅色單品開始下手吧!
那是因為,膚色蠟黃的女生,通常缺了紅色色系的潤澤修飾,才會讓自己變得更暗沉髒髒的。如果換上沒有「黃色」元素的螢光桃紅色單品,就可以讓膚色顯得較為健康乾淨;然而螢光黃的單品,因為本身含有與黃皮膚女生膚色相同的黃色元素,所以就不那麼建議了。
其實,這就和我們女生打底後,要上桃紅色腮紅增加明亮氣色的道理是一樣的,這樣解釋應該比較好理解吧(笑)!
螢光桃紅色的鏤空針織罩衫、窄管褲、比基尼,甚至漫畫風短裙,都是不錯的選擇。
桃紅洞洞上衣/BILLABONG
漫畫風短裙/Bonbon Chic
桃紅比基尼/BILLABONG
桃紅丹寧褲/Levi’s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3. 檸檬黃、薄荷綠、橙橘色
健康黑膚色,或有點小麥色肌膚的女生,穿上這幾種顏色的衣服都會非常鮮豔迷人。這種飽和而濃郁的黃色單品,配上海灘風景照片或水果印花的坦克背心,看起來就特別有活力。
而比較甜美的女生可以選擇較為低調的薄荷綠窄管褲,或者彩度稍稍降低的螢光黃色系紗裙。
螢光黃綠丹寧褲/BILLABONG
海灘背心/Forever 21
黃色圓裙/Bye Bye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4. 彩色花卉與渲染
如果妳夠大膽熱情,那麼我真的強烈建議,不要掩蓋了自己的美好膚色,穿上彩色印花的單品吧!
今年的彩色印花或渲染風格單品,漂亮的不可思議,一身服貼身體曲線的無袖長洋裝,檸檬黃的寬版肩帶與前襟低胸設計、窄身剪裁的裙襬,加上白色基底上生意盎然的各種顏色鮮花圖騰,性感度破表!
另外一款桃紅色、亮黃色、鮮綠色與天空藍混合渲染成印花的小洋裝,上面的印花就好像各種色彩的水彩倒入了水桶中攪拌,開始融合前呈現螺旋狀的瞬間,真是漂亮。
如果不太敢嘗試全身彩色,那麼多色彩拼接的針織衫小可愛、印花背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螢光黃肩帶印花洋裝/TED BAKER
紮染效果洋裝/NEU!
毛線織小可愛/NEU!
印花小可愛/one way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5. 桃紅色&透明感包鞋
如果沒有勇氣全身亮彩的女生,或許可以先從包鞋開始嘗試。我剛剛說過,皮膚黑卻蠟黃的女生比較適合擁有紅色元素的桃紅色款式,去調合膚色看起來明亮不暗沉。
而健康膚色的女生,則可以嘗試另一種極為適合又相當趨勢化的單品,那就是「透明感」款式。
以PVC材質拼接桃紅色銀蔥亮片,以及螢光寶藍色繫帶,或是全桃紅色款的兩種尖頭包鞋。尖頭鞋不但是2014年的潮流必備單品,穿上後更可以展現女人味與氣勢。
當然,PVC透明塑料,內搭銀色包中包的桃紅果凍手拿包,充斥未來感,也是黑美人不錯的選擇。過去我們雖然喜歡透明材質的包款,但老是煩惱裡面放置的物品如果不好看,或不整齊,那麼看起來反而更雜亂而適得其反。這款聰明的桃紅色透明手拿包則是解決了這項煩惱(笑)。
未來感之外,今年大行水果風,拿一個蘋果造型的透明肩背包,看起來俏皮又可愛。
紅鞋/Carry Me
亮片鞋/Carry Me
桃紅果凍包/Carry Me
蘋果包/SHINY SPO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6. 各種螢光色大包包
手提包、托特包也避開不了螢光色上身的風潮。黑美人適合的寶藍色、鏤空網洞設計的亮黃色、甚至飽和紅色的復古書包款,都能襯托漂亮的黑色皮膚。
黃包/ZARA
藍綠包Folli Follie
紅包/Carry Me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7. 螢光彩色渲染&幾何印花鞋
女生應該沒有不愛鞋的吧(笑)?剛剛也說了,彩色渲染與幾何線條在今年超紅,同時再加入螢光元素之後,那麼這雙鞋就更適合黑美人了。
從適合搭配洋裝的性感鮮豔繫帶式高跟涼鞋、粗跟幾何彩色線條拼接高跟鞋,到比較休閒,適合搭配T恤、牛仔熱褲的螢光黃綠幾何印花布鞋、高彩度渲染印花球鞋等,讓皮膚黝黑的女生也可以利用鞋款展現傲人的巧克力美腿。
橘綠條紋高跟鞋/ALDO
黃綠印花涼鞋/Steve Madden
印花運動鞋/adidas Originals
黃綠懶人鞋/Crocs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8. 銀色系&鏤空設計鞋款
除了螢光色之外,事實上黑皮膚女生也相當適合「金屬色」。因此,從去年秋冬開始流行的金色,到今年夏天流行的銀色,正好都是黑美人的首選,因為金屬感的亮澤帶有一種乾淨的味道,金色的華麗與異國風情、銀色的未來感,都能將黑皮膚對比得更有層次,也不用像白皙皮膚女生那樣擔心會有膨脹感。
包括在鞋身楦頭以銀色皮革製作的高跟鞋、厚底鞋,或低調地裝飾銀色防水台的高跟鞋都很推薦。
另外就是鏤空設計款了,之前提過本季流行透明感,除了PVC材質營造的透明感外,以皮革鏤空創造的穿透感,也算是透明感的一種,帶有運動風格的黑色網孔式楔型鞋,也非常適合。
銀色厚底涼鞋/ZARA
藍黑楔型涼鞋/NINE WEST
白銀粗跟涼鞋/NINE WEST
白銀細跟涼鞋/ZARA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9. 螢光色塊鞋款
螢光色穿在腳上實在太可愛了!
桃紅螢光橡膠鞋身搭配橘紅色鞋墊,鏤空處露一點點腳趾頭真的很Cute!當然去海邊不只這種選擇,紅藍黃綠繫帶組合的防水涼鞋、薄荷藍與亮黃色、紫色拼接的休閒鞋也很俏皮。
包括球鞋也將舉世聞名的三條線和鞋身,大面積地利用不同亮彩,瞬間成了色塊撞色。黑美人最適合穿上這些能讓視覺強烈感受衝擊的彩色鞋款。
色塊運動鞋/adidas Originals
橘紅橡膠鞋/Crocs
彩色繫帶涼鞋/Crocs
藍桃紅黃懶人鞋/Crocs



黑美人御用!皮膚黑也讓又美又時髦的秘密武器!

10. 螢光亮彩小物
如果提到適合配件的話,身為墨鏡控的我一定會優先推薦太陽眼鏡(笑)!
今年超級流行鏡片會反光的Mirror式墨鏡,選擇像我推薦這種鏡片本身就呈現各種彩色效果的款式,戴上去就很有歐美潮人的味道。
鏡片之外,也可以用鏡框的顏色來搭配,比方橘紅色或亮紅色款的基本款墨鏡。
如果想要營造拉丁美洲民族風的話,大面積的橘紅色拼接金色U字型短鍊、各種金色鑲邊彩色寶石的串飾,或是少見的橘色錶帶腕錶都是不錯選擇。
當然,喜歡去海邊或經常穿運動風Look的黑美人,今年超流行的彩色橡皮筋手環混搭Look可不能錯過。
墨鏡皆為/JEpoque
彩色手環/Accessorize
橘色手錶/Folli Follie
橘色項鍊/ALDO
藍橘黃寶石項鍊/ZARA
 

歡迎同學們加入我的官方臉書粉絲團,這裡有許多最即時的時尚美妝保養資訊,以及我的生活花絮,當然也歡迎大家與我互動!

李佑群(佑群老師・Yougun Lee・ユウグン リ)

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