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甜蜜20年!劉青雲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婚姻甜蜜20年!劉青雲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

影劇|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0/08 10:40

五六年級生的你,如果在少女時期,曾和編輯一樣緊盯每個週末老三台播放的港劇,又或者癡迷的會去錄影帶出租店租帶,應該都對港星劉青雲主演的港劇《大時代》不陌生,除了劇情虐心之外,劉青雲和郭藹明也因為此戲結緣,在演藝圈傳為佳話,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只有中學畢業的劉青雲,原本擔任郵差的工作,19歲那年偶然看到電視台演員訓練班的招生廣告,在父親的鼓勵下報考,才意外開啟演藝之路,因為外型並非典型的俊帥,頭幾年都只能演出配角,直到1991年才在港劇《大時代》中擔綱男主角,也因此有了和另一半郭藹明相識的機會。

窮小子演員VS.雙碩士港姐冠軍,郭藹明:第一次約會邀請,以為他要借錢
只是,當時的劉青雲,再怎麼竄紅,都還只能算是剛冒出頭的窮小子演員,郭藹明雖然是第一次接拍港劇,但外型亮眼的她,不只是有著美國雙碩士學位的高學歷,還是那一年(1991)的港姐冠軍,而兩人第一次的合作,過程中除了對戲,私下沒有太多的互動,直到同劇的女演員周慧敏舉辦個人演唱會,分別邀請兩人參加,兩人才有進一步的交往,不過兩人背景相差甚遠,劉青雲曾在媒體受訪時透露,郭藹明多年後和他坦言,接到第一次約會的邀請時,以為劉青雲要借錢,因為當時劉青雲連車子都沒有,兩人約會還是郭藹明開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劉青雲:遇見郭藹明 ,火爆「病症」痊癒
有情人終成眷屬,劉青雲和郭藹明兩人交往多年後,於1998年步上紅毯,一路走來幸福甜蜜,如今已攜手走過20年,成為明星夫妻中的幸福代名詞,這些年劉青雲也不只一次的公開表達對太太的愛。2003年來台宣傳電影《忘不了》時,劉青雲曾接受TVBS「真情指數」蔡康永的專訪,談到太太郭藹明,劉青雲說自己婚前易怒,郭藹明就像是他的「藥」:「和她在一起很平和,找到更多樂趣,只要每次情緒發作時,就吃個兩顆,馬上就不緊張了!」

婚姻甜蜜20年!劉青雲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

攜手走過20年婚姻路,劉青雲多次大方對老婆示愛,編輯整理了過去劉青雲曾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1
「這部劇是好值得紀念的,因為是我離開無線最後一部劇,又找到個老婆! ‪#‎TheGreedOfMan ‪#‎大時代」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2
「我想要的愛情很簡單。我說話時,你會聽。我需要時,你會在。我轉身時,你還在,這就夠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3
「愛情就是你沒有辦法理解的一樣東西,是命運,有時候即使很相愛,卻沒有辦法在一起,但有時候又千里姻緣一線牽!簡單來說就是看了她一眼,你沒有辦法不看第二眼。」

婚姻甜蜜20年!劉青雲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4
「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事情都可以將就,只有結婚這件事情沒辦法將就。嫁給不喜歡的人,取悅了家人,折磨了自己。因為你要的不是一張證書,你要的是結婚後的一種生活。從結婚到老,你有足足幾十年的人生,總不能將就的過一輩子。婚姻,寧可孤單,也不將就。」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5
「總有那麼一天,你會不需要轟烈烈的愛情,你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冷的時候他會給你一件外套,胃裡難受的時候他會給你一杯熱水,難過的時候他會給你一個擁抱,就這麼一直陪在你身邊,陪你走過每一段路,不是整天說多愛多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6
如果可能,找一個你願意跟他說話的人結婚。只要跟他在一起就有說不完的話,天南海北雞毛蒜皮,不管快樂還是憂傷的事,都能眉飛色舞的說個沒完,他也能耐心微笑著傾聽,這基本可以肯定就是愛了。愛一個人,就是願意跟他說話。人生漫長,容顏易老,找個能說話的陪伴一生,實在是幸運之極。」

婚姻甜蜜20年!劉青雲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7
「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 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8
「選愛人不需要太多標準,只要三樣﹕不騙你,不傷害你,和願意陪著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9
「男人的邏輯永遠是『如果你愛我,你就不會走』。而女人是『如果你愛我,你會來找我』。」

婚姻甜蜜20年!劉青雲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10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11
「多謝我太太,女性觀眾鍾意聽,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12
「模範夫妻這個稱號的壓力好大,我們就是一般的夫妻,很多夫妻都是平平淡淡過一輩子,我們也是平平凡凡。」

劉青雲給郭藹明的幸福金句13
「我們說好了,如果真的有部電影,有親密的戲分,讓對方自己選擇。如果我決定了要拍,就不會介意她怎麼看,當然,我也不想她不開心。」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婚姻甜蜜20年!劉青雲給郭藹明的13個幸福金句

圖片來源:Sean Lau 劉青雲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