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穿外套啦!研究:發抖15分鐘=運動1小時!天冷抖抖抖也能瘦!|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別穿外套啦!研究:發抖15分鐘=運動1小時!天冷抖抖抖也能瘦!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12/12 10:57
別穿外套啦!研究:發抖15分鐘=運動1小時!天冷抖抖抖也能瘦!

最近天氣變得好冷,衣櫃裡面的大衣終於可以拿出來穿啦!不然真的會冷得發抖。不過最近美國竟然推出一個最新研究:發抖有助於減肥!聽到這句話是不是只想要馬上把外套通通脫掉~想要瘦的妳,還穿什麼外套!快讓自己抖起來吧。

研究發現:冬天發抖15分鐘=運動1小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做了研究,分別找來10位男女分成兩組,一組在18度的溫度下運動,另一組則是什麼都不做,但是待在室溫12度的床上發抖,研究結果卻發現,發抖的組別,跟運動的組別,代謝效果竟然是一樣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實是因為運動跟發抖時都會產生一種叫「鳶尾素」的賀爾蒙,鳶尾素可以幫助身體剷除脂肪,有效的預防脂肪在體內堆積,刺激體內的白色脂肪,轉化成棕色脂肪,然後幫我們燃燒更多的熱量,而且有了鳶尾素還可以有效的防止20%~60%的脂肪細胞產生。另外在發抖的時候肌肉組織也會釋放出另一種賀爾蒙,那就是「FG21」,這種賀爾蒙是由肝臟所製造,一樣可以幫助促進脂肪代謝。

別穿外套啦!研究:發抖15分鐘=運動1小時!天冷抖抖抖也能瘦!
沒想到發抖竟然也可以成為一種減肥方式!雖然靠著發抖減肥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如果長期待在太冷的環境下,很容易會造成感冒甚至是失溫的現象出現。建議如果真的想要健康的瘦身,還是要搭配運動,才可以健康的瘦下來,對於雕塑身材也會比較有幫助。

其實除了發抖可以幫助瘦身之外,國外也有研究指出「想像力」其實也可以幫助瘦身!英國曾經找了141名的人來當作實驗對象,一組接受想像的訓練,例如看到檸檬就會想到檸檬汁,想像喝到檸檬汁的感覺。另一組則是用口頭的方式督促減肥。

最後研究結果發現,靠著訓練想像力的組別,比口頭提醒運動的組別還要瘦了許多。其實透過想像力的訓練可以幫助我們提升減肥的效果,讓內心在減肥期間可以不用那麼痛苦,不會覺得減肥有過多的壓力,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所以才會更快速的達到減肥的效果!減肥不是空想,而是要靠著堅定的意志力,持之以恆的努力就會看到結果的。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別穿外套啦!研究:發抖15分鐘=運動1小時!天冷抖抖抖也能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