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佛系減肥法」免節食免運動!專家說:盯著餐點X秒就能瘦|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冬季佛系減肥法」免節食免運動!專家說:盯著餐點X秒就能瘦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12/18 13:14
「冬季佛系減肥法」免節食免運動!專家說:盯著餐點X秒就能瘦

冬季如果可以邊吃邊減肥,真的是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日本的精神科醫生最近分享了新的佛系減肥法,那就是在餐前「盯著」餐點看,就可以有效抑制食慾還可以助瘦哦!

日本精神科醫生在節目上,公開發表了這個佛系減肥法,透過餐前「盯著」餐點,可以幫助大腦變得更加平靜,而且也可以讓我們調整好情緒後再開始開動,避免自己因為一看到美食就暴飲暴食的壞習慣!不過編輯覺得還要先盯著餐點再開動,豈不是更吊人胃口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佛系減肥法到底要怎麼瘦?只要在餐前盯著食物看30秒就完成啦!精神科醫生建議大家在盯著看食物的時候,可以開始想像這餐點是怎麼被料理的?或者是牠怎麼被殺的?甚至如何調味?還有這餐點吃下去後自己會攝取進去多少的熱量。透過飯前的想像力訓練,其實就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或許剛開始妳會覺得很誇張,怎麼可能有效?但許多日本網友都說,照著做之後,食慾真的下降了!「冬季佛系減肥法」免節食免運動!專家說:盯著餐點X秒就能瘦

好啦!如果覺得自己連30秒的餐前佛系減肥法都無法做到,不然就試著從日常的飲食習慣來讓自己變成易瘦體質吧!
#三餐正常吃
如果沒有三餐正常吃的話,體內的血糖容易會在下次進食的時候一下子飆高。而且有一餐沒一餐的,容易造成自己暴飲暴食,反而會再次復胖!不如從每餐的攝取量來做調整,慢慢的也不會吃進過多的熱量。

#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絕對是一個最簡單的減肥招式!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提高體內的血液循環。而且糞便裡其實有80%的水分,如果水分不足就會造成糞便太硬,較難被人體排出,當水分攝取足夠的時候就可以幫助腸胃保持蠕動,改善便秘的問題,讓小腹變小啦!

#養成細嚼慢嚥習慣
咀嚼時會促進腸胃中的血液循環,如果同樣吃下300卡的食物,吃快的人進食後90分鐘內,消耗的卡路里為7卡,細嚼慢嚥的人則是180卡!咀嚼次數越多,口腔也會讓消化吸收活動更活耀,所以會吸收更多的熱量。透過細嚼慢嚥也可以幫助血糖不會忽然飆升,還可以幫助保護腸胃,避免腸胃消化不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冬季佛系減肥法」免節食免運動!專家說:盯著餐點X秒就能瘦

參考資料:fytte.jp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