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肉薄戰/想瘦就要吃「飽」!3點告訴妳傻傻節食只會更胖|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年後肉薄戰/想瘦就要吃「飽」!3點告訴妳傻傻節食只會更胖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9/02/13 11:11
年後肉薄戰/想瘦就要吃「飽」!3點告訴妳傻傻節食只會更胖

不曉得連假9天大家胖了多少呢?該還的債還是得還,不過胖起來的肉,可別急著靠「節食」來減肥鏟掉,與其少吃一頓,餐餐吃飽還瘦得比較快呢~其實只要吃得巧就可以不必挨餓,又瘦得健康囉!

「脂肪囤積更多」
劍橋大學的代謝研究室曾經針對節食做過一項研究,研究後發現身體就像是自動調溫器一樣,會根據人體攝入的卡路里來調節消耗的熱量!也就是說在你吃的少的時候,身體反而會因為攝取的熱量不夠,就只會燃燒一點點熱量而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且因為肚子餓但卻沒有足夠的熱量可以運作,就會導致身體啟動了自我保護機制,接下來吃進的東西,不管多寡,熱量都會被大量吸收下來,身體為了要有足夠的熱量,就會想辦法囤積這些熱量。

「復胖超級快」
少吃或許會在短暫的時間內看到瘦身的成果,但是這種方式來減肥,其實超級容易復胖。也因為妳進食的分量過少,導致肚子很餓,下餐反而容易變得暴飲暴食,這樣攝取進去的熱量就更多了。

因此建議大家在三餐正常吃的情況下,可以先攝取蔬菜,補充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而且蔬菜的糖分也較低,不必擔心會囤積大量的脂肪。想要瘦得健康,飲食均衡是第一步!維持身體基本的運作,才是瘦身成功的一大步哦~

年後肉薄戰/想瘦就要吃「飽」!3點告訴妳傻傻節食只會更胖

「缺乏營養」
相信大家在節食的時候,為了瘦得更快,所以容易會吃同樣的食物來當作減肥菜單,像是喝豆漿或者吃全麥麵包,這些食物雖然對身體好,但還是無法補充到身體所需的營養,減肥期間也容易會因為水分不足,造成肌肉蛋白質分化,形成暫時的肝、腎功能失調,所以體重就會看起來好像變瘦了!但其實這是身體騙人的假象啊~妳根本沒變瘦,而是代謝降低了身體慢慢要瘦出問題來了。所以說想要年後鏟肉,大家還是放心的吃吧~有吃有保佑,搭配的運動還有均衡的飲食,年後鏟肉不是問題的。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年後肉薄戰/想瘦就要吃「飽」!3點告訴妳傻傻節食只會更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