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都在吃!「番薯減肥餐」瘦身超有感,李知恩IU五天狂甩4kg、秀智連嬰兒肥都消失|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韓星都在吃!「番薯減肥餐」瘦身超有感,李知恩IU五天狂甩4kg、秀智連嬰兒肥都消失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3/22 13:02
韓星都在吃!「番薯減肥餐」瘦身超有感,李知恩IU五天狂甩4kg、秀智連嬰兒肥都消失

肥胖會引起很多問題,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減肥問題困擾不少人,假如用錯方法,一不小心可能愈減愈肥!韓星秀智及IU就以番薯減肥法,成功減重;到底番薯為什麼有助減肥? 又要如何食才有效? 還有什麼食物有助瘦身?

▲李知恩(IU)、秀智都曾靠番薯餐減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韓星番薯減肥餐大公開!

秀智以番薯餐擺脫嬰兒肥、狂瘦13公斤,詳細菜單如下:
早餐:雞胸肉、番薯、牛奶
午餐:吃玄米飯及蔬菜沙拉
晚餐:番薯2個

李知恩(IU)同樣以番薯餐進行極端減肥,短短五天急速甩4公斤,詳細菜單如下:
早餐:僅吃一個蘋果
午餐:吃2個番薯
晚餐:只喝一杯低脂鮮奶

▲減肥人士常把番薯取代白飯當主餐

吃番薯的功用?

 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在節目中指出,一般減肥人士的主食首選是番薯,因為番薯有這幾個好處:
1.膳食纖維高:番薯飽足感大,番薯的膳食纖維是白飯的4倍以上,如取代常食的白飯更有益。
2.助排便:部分肥胖的人,可能也同時有排便不順暢的問題,但番薯含膳食纖維,有效改善便秘。
3.有助皮膚保養:番薯會讓皮膚變好,因黃色番薯的β-胡蘿蔔素很高;紫番薯則含大量花青素。食用番薯不但可減肥,同時也可增加不同營養素的攝取量。

▲連皮一起吃減肥效果加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想提升番薯減肥效果,可以多加留意:

1.連皮一起吃:番薯皮清潔乾淨後,可一併食用。番薯皮有助你增加膳食纖維,同時可攝取一些植化素,有助紓緩肥胖引起的一些發炎反應。
2.冷藏後食用:如果真的想要極速減肥,用番薯取代主食,如白飯,營養師建議,還可將番薯先冷藏才吃。因冷藏後,番薯內的澱粉會變成抗性澱粉,熱量只剩下約七成。如果冬天不想吃冷番薯,可先冷藏再用微波爐翻熱,仍能保有抗性澱粉,有助減低熱量。

營養師提醒,由秀智和IU的餐單來看,兩人減肥成果有差別的原因,在於秀智的飲食裡,有比較多的蛋白質,如雞胸肉,有助平衡飲食。她強調,如果大家採取番薯減肥法,就一定要記得增加蛋白質攝取量,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更多內容:
番薯食譜|地中海焗番薯香鹹甜辣兼備!簡單步驟化身異國料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IG@shinysuzyydlwlrma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韓星都在吃!「番薯減肥餐」瘦身超有感,李知恩IU五天狂甩4kg、秀智連嬰兒肥都消失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