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兒子只-2公斤太崩潰!YouTuber剷10公斤穿回孕前牛仔褲好感動,公開5個產後有效瘦身法|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生完兒子只-2公斤太崩潰!YouTuber剷10公斤穿回孕前牛仔褲好感動,公開5個產後有效瘦身法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3/09 18:33
生完兒子只-2公斤太崩潰!YouTuber剷10公斤穿回孕前牛仔褲好感動,公開5個產後有效瘦身法

有「台灣哈妮」之稱的YouTuber「麻姑師太阿民」去年生下兒子周星星,歷經5個月後終於瘦了10公斤,也能穿下產前的褲子了。她日前在影片中公開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和體重變化,也整理出5點有效的瘦身方法,想一起瘦下來的媽咪們可以參考一下!

產後五個月體重變化大公開

阿民懷孕前大約52公斤,她透露,孕期其實只是吃平常會吃的東西,但還是很容易胖,而且胖得很快,尤其吃了糖更明顯。她生產當日是70公斤,一直安慰自己扣掉水腫和寶寶重量就會瘦下來,到月子中心量完體重竟還有68公斤,真的是紮實胖在自己身上。她透過飲食、體重和外力協助下,在產後3個月後終於穿上孕前的牛仔褲,5個月內降到「產後新低」57.7公斤。她自認是瘦身比較慢的人,也將一路以來的心得拍成影片和大家分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168斷食

飲食部分她以最夯的「168斷食」為主,一天僅在8小時內吃東西,飲食時間訂在下午4點到晚上12點,若是中午餓了會就喝咖啡擋一下,差不多兩週後身體會漸漸習慣這個生理時鐘,從12點、1點就餓,到後來3、4點才開始餓。

2.三大飲食原則

阿民也分享自己在168為基礎下的三大原則,第一,絕對不能暴飲暴食,進食順序也很重要,先蛋白質,再來是蔬菜,最後還會餓就會補充一點澱粉。第二是「戒湯」,以前她超愛喝湯,現在各種調味料都減半,且盡量不喝湯。最後是「喝水」,以前她不愛喝水只喝茶,一天兩杯手搖飲料,如今發現喝水真的可以加速代謝水腫,親試連續喝水3天就瘦了1公斤,養成了每天至少喝2000cc的習慣。

3.穿塑身衣推肉

先前她看到親戚穿塑身衣瘦很快,便決定這次瘦身期也要穿全身塑身衣。基本上她每天都會穿,到睡前才會脫。好處是「推肉」很有感,可以幫助產婦幫鬆垮的肉肉縮回去,加上若駝背、姿勢不對就會不舒服,所以對矯正姿勢也有幫助,還有穿上真的比較不餓,能夠更容易撐過168飲食的飢餓感。

 

4.居家運動不可少 

想瘦的好看逃不了運動,阿民時間較零碎,每天大概只有15到30分鐘可以動,她每天大概會運動20分鐘,基本上就是做一些簡單的居家訓練為主。她會在家看YouTube影片一起動,像是「沙漏腰訓練」、「帕梅拉運動」都是她很常做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把握整骨黃金期

因為懷孕期間肋骨跟屁股都會被小孩撐大,自然產尤其明顯,阿民也很推薦,生完小孩六個月內都是黃金時段,媽媽產後一定要把握「整骨黃金期」好好把骨頭調整回去。她自己是一個禮拜做一次,一個月後就蠻有感,不過,她也提醒,就算整完骨,回家還是要記得保持正確的姿勢,時時矯正自己,才不會前功盡棄。

圖片來源:IG@haley_duuYT@麻姑師太 - 阿民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生完兒子只-2公斤太崩潰!YouTuber剷10公斤穿回孕前牛仔褲好感動,公開5個產後有效瘦身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