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盧學叡「無痛瘦身」狂剷43公斤、體脂降21%!飲食方法、運動菜單、不復胖秘訣無私全公開|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獨家/盧學叡「無痛瘦身」狂剷43公斤、體脂降21%!飲食方法、運動菜單、不復胖秘訣無私全公開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4/14 18:36
獨家/盧學叡「無痛瘦身」狂剷43公斤、體脂降21%!飲食方法、運動菜單、不復胖秘訣無私全公開

34歲的藝人盧學叡瘦身有成,今年發行全新單曲《愛走散了》,緊緻V臉、纖細身材完全脫胎換骨,直接瘦了半個自己。他去年初開始減肥,至今已1年3個月,總共瘦了43公斤,體脂更從39%降到17%,重點是完全沒復胖、也沒有停滯期,究竟是如何辦到?他也和《女人我最大》分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飲食方法、運動菜單、不復胖秘訣全都無私大公開。

先釐清原因,為什麼會變胖?

盧學叡表示,過去會發胖最主要就是因為「愛吃又貪杯」,作息日夜顛倒,又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因為對自己沒自信、很在意外界眼光,導致出門容易緊張焦慮,加上工作不順利,晚上才會一直想找朋友喝酒求慰藉。但其實隔天起床失落感更大,更對自己失望,會覺得為什麼自己需要靠這些東西滿足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擺脫減肥,想成為一個健康的人

其實盧學叡以前也嘗試過許多次減肥,卻都失敗收場,比如168斷食反而一週胖了3公斤,這次會成功的最大關鍵是「心態」。去年他因為血壓問題,再胖下去恐要吃藥,便下定決心「想成為一個健康的人」,不要覺得是減肥,痛苦度降低許多,也更自律。他先在半年內瘦了30公斤,最後達到1年剷43公斤的效果,體脂也從39%降到17%。

減肥前後差異?

而當身體各項標準達標,他的目標改成「想要穿上好看的衣服」。以前一年四季都穿大衣,可以遮肉又比較修長,現在瘦下來,終於可以穿上無袖、短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造型。現在體力也好很多,綁鞋帶再也不是「最遙遠的距離」。

1.改變進食順序

盧學叡瘦身的最大重點就是「改變進食順序」,在營養師建議下改為「湯菜肉飯」的吃飯順序。先喝湯可以增加飽足感,吃菜咀嚼的過程,也可以很快讓腦袋有飽的感覺,等到要吃澱粉時已經吃不太下,自然份量就會減少。

2.減量「把胃縮小」

過去餐餐都要吃兩碗飯的他,除了藉由調整飲食順序達到「減量」的效果,減肥期每餐的份量也都很節制。減肥前期較激進,常常是青菜、肉、飯都各夾兩三口就覺得夠了,3個多月後才開始慢慢開放多吃幾口。長久訓練下來,他的胃也縮小,自然不想多吃。現在吃吃到飽只吃一隻麵包蟹就飽了,還曾叫了一整桶炸雞,最後只吃了雞翅就收兵。

3.戒糖、戒飲料、多喝水

飲食上,他盡量不碰醣、澱粉少攝取,飲料也戒掉,全部改為只喝水。他笑稱自己本來就不是很愛喝飲料,反而是戒茶、戒咖啡比較難,減肥後會自己帶水壺喝水。另外多喝水也很重要,每餐進食前半小時到1小時間, 他會喝500CC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三餐菜單這樣吃

早餐:喝一杯水、荷包蛋、水果(只吃番茄、芭樂、奇異果、火龍果或蘋果)
午餐:正常吃但份量要控制,基本是三道菜、一種主食、半碗飯
晚餐:正常吃但不碰澱粉,約是三道菜、一種主食

5.生活作息

生活作息對身體代謝影響也很大,他在瘦身期基本上沒有碰酒、晚上沒有出去玩,以前天亮才會睡,現在十二點、一點就睡,七、八點就自然會起床,早睡早起很規律。

6.運動清單

因為不愛運動,盧學叡前期都是改善飲食為主,後來受到好友梁文音的激勵,加上減重半年後,發現自己的肉很鬆,好像還是要靠運動才能維持好的體態,便跟著一起進行各種居家運動。減肥期他每天都會在家看YouTube做運動,先做1.5小時核心肌群,再做1小時有氧。現在則維持一個禮拜兩次居家運動,一樣是每次2.5小時,周末會再打排球輔助。

他也公開自己的運動清單,都是照著「growwithjo」和「Caroline Girvan」兩個頻道,趙老師的安排,每天循序漸進從基礎開始一路練習。頻道裏頭低階和高階都有,初學者很容易跟上,也不會有跳躍式等傷膝蓋的運動。還能看到老師也累到沒辦法做完的實況,反而更激勵他超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瘦身想持久「心態」很重要

盧學叡每天都會量體重跟體脂,中間就算有停滯期,也會給自己一些空間,體重沒變,體脂有降就可以。他目前是77.3公斤,與最瘦時的73公斤相比有些回彈,他笑說要準備更認真運動,未來還是想把體重維持在73公斤,體脂則是希望可以降到15以下。

很多人聽到他的例子都覺得很激勵,盧學叡直言,許多人都忘了他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才達到這個目標,所以想要健康地瘦下來真的不能速成。他也建議想要瘦身的人,要找到「對的心態」,要自己去摸索,如何把這些健康的習慣融入日常生活中,變成很平常、很自然的事,無負擔、快樂地執行,才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不復胖又健康。

圖片來源:IG@afalianlufic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獨家/盧學叡「無痛瘦身」狂剷43公斤、體脂降21%!飲食方法、運動菜單、不復胖秘訣無私全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