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的阿嬤」體脂僅19!60歲八孫蘭嬤「超狂馬甲線+結實體態」曝身心逆齡方法|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地表最強的阿嬤」體脂僅19!60歲八孫蘭嬤「超狂馬甲線+結實體態」曝身心逆齡方法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4/22 18:00
「地表最強的阿嬤」體脂僅19!60歲八孫蘭嬤「超狂馬甲線+結實體態」曝身心逆齡方法

有「地表最強的阿嬤」之稱的八孫蘭嬤,擁有超美腹肌和結實體態,體脂肪也只有19,完全看不出有8個孫子、今年已經60歲了!她日前也在鄭弘儀與朱姐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上分享如何保持年輕體態和心靈,不管是幾歲都有機會打造屬於自己的力與美。

1.罹癌改變人生「認真運動」

從小家教嚴格,讓八孫蘭嬤對孩子也很嚴厲,沒互動也沒溫度,忙著工作,親子關係非常不好。直到34歲罹患子宮頸癌,讓她重新體悟進而開始改變人生,為了陪孩子長大,努力面對找回健康、修補關係。她開刀完先暫緩工作一段時間休養身體,每天四點多起床游泳,打理早餐、送孩子上課,接著去爬山、學瑜珈,就算恢復上班,也是運動完才會工作,不管多累都一定要運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帶孫練出「超狂腹肌」

二十幾年來八孫蘭嬤保持運動的好習慣,而近幾年更因為帶孫練出「超狂腹肌」。她趁孫子睡覺時開始做居家運動,一天做40分鐘核心運動,約三個月到半年就有腹肌。她目前體脂肪僅19,每周至少4天會做90分鐘核心肌群,加上天天爬山14公里,超狂馬甲線、緊緻肌膚完全看不出今年即將滿60歲。

3.百岳、鐵人樣樣來

退休六年來,她也是百岳、鐵人、馬拉松樣樣來。她玩過「超級鐵人226」,也就是要游泳3800公尺、騎180公里公路車、17小時內完成42公里全馬,今年還要再挑戰第三次。熱愛登山的她,爬了三十幾座百岳,現在每個月也會走兩次大縱走。不管是體能或是身材都維持一級棒,健保卡已經15年沒用了。

 

4.人生要為自己好好努力

蘭嬤第一次穿比基尼,就是媳婦買給她的,本來還覺得很害羞,結果
媳婦和女兒都鼓勵她:「57歲還能穿,要好好把握!」加上開始運動後接觸很多年輕人,觀念也比較豁達,她也坦然面對,自己的自我要求才能打造如今的「力與美」,好看的話何樂而不為?現在兒女還會買丁字褲給她,她也樂於接受、開心穿。

她也鼓勵大家,人生只有活一次,不要只為了賺錢把生命耗盡,要把握每一刻,不管到幾歲都不要放棄,活到老學到老,「人生要為自己好好過一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沒大沒小喇吉歐、IG@lisaliao1479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地表最強的阿嬤」體脂僅19!60歲八孫蘭嬤「超狂馬甲線+結實體態」曝身心逆齡方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