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能碰澱粉?冤枉呀~大人,其實它才是幫助燃脂的英雄!|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絕對不能碰澱粉?冤枉呀~大人,其實它才是幫助燃脂的英雄!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08/06 11:43
絕對不能碰澱粉?冤枉呀~大人,其實它才是幫助燃脂的英雄!

絕對不能碰澱粉?冤枉呀~大人,其實它才是幫助燃脂的英雄!
減肥不能碰澱粉?這絕對是本世紀最多人誤信的減肥謬論!之所以有眾多信徒奉之為圭臬,源自於那些鏡頭前瘦到不行的明星,十個有九個會在鏡頭前告訴你:「我‧不‧吃‧澱‧粉!」於是乎,虔誠的減肥教友們紛紛仿效,人人聞澱粉而誅之,以為想瘦就不能吃澱粉;然而,事實的真相是,當你一口都不碰澱粉時,營養不均衡的情況下,身體可是會出現大反撲唷!


★ 情緒不穩定 健康亮紅燈

澱粉是主要的醣分來源,人體長期沒有攝取醣分,各種生理機能以及體內放鬆和樂觀荷爾蒙的分泌機制,可是會大受影響喔!

不僅容易感到沮喪、憂鬱,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也容易暴食、易怒,嚴重的話還會引發內分泌失調、甚至「要命」。


★ 代謝廢物激增 脫水减重假象 

缺乏澱粉所提供的能量時,身體會轉而利用蛋白質和脂肪來產能,進而產生比平時更多的代謝廢物「酮體」。

排出代謝廢物時會伴隨大量水分,這種脫水現象一時間會讓人有體重減輕的錯覺,根本不是真正減脂瘦身。


★ 低血糖消耗肌肉 基礎代謝率下降

再加上身體面對「能量緊縮政策」而產生的防禦機制(肌肉比例 ↓、基礎代謝 ↓),若回復正常飲食,很可能快速復胖。


醒醒吧~澱粉是幫助你燃脂、抑制食慾的好朋友。


其實專家早已證實,每天攝取適量澱粉,可以增加體內血清素的合成,抑制食慾喔!而且澱粉與脂肪的關係就像「火種」和「煤炭」,擁有適量的澱粉(火種)時,才能有效地幫助脂肪(煤炭)燃燒,達成「瘦身=脂肪 ↓+肌肉 ↑」的目標。


那麼到底該如何健康地攝取澱粉呢?


除了適量外,還有以下幾個原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❶ 低 GI 食品:像糙米飯、地瓜、燕麥、全麥麵包等,就是我們瘦身的好朋友喔!

❷ 避開精緻食品:蛋糕、餅乾、洋芋片、XX 酥...等甜飲甜點和加工食品不宜。

❸ 烹調簡單:過多油分和太白粉會讓熱量瞬間飆高,例如魯肉飯、雞肉飯、燴飯、炒飯、麻醬麵、大腸麵線、XX 羹。


只要盡可能掌握這些小技巧,你就可以開心享受澱粉、不挨餓也能瘦身囉~發胖的關鍵在於「攝取的熱量長期高於消耗的熱量」,多餘的熱量累積到 7700 大卡時,就會讓我們增加一公斤。別再怪罪澱粉了,營養均衡才是瘦得健康美麗的不二法門!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絕對不能碰澱粉?冤枉呀~大人,其實它才是幫助燃脂的英雄!

相關文章閱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肥就要偷偷來!外國證實:瞞著閨密減肥最容易成功瘦下來!

43歲韓國美媽逆天辣腿!一週練出緊緻雙腿全靠這六招「睡前美腿操」
副乳退散!超簡單五個動作!擊退胸部旁邊多出來的小肉肉

【編輯 楊丹整理】
圖文授權:i Fit愛瘦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