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也能健康吃!這樣選擇「減醣美食」兼顧健康|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逛夜市也能健康吃!這樣選擇「減醣美食」兼顧健康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09/06 17:17
逛夜市也能健康吃!這樣選擇「減醣美食」兼顧健康

逛夜市也能健康吃!這樣選擇「減醣美食」兼顧健康

有人跟編輯一樣,熱愛逛夜市成癡嗎?只要到台灣各處去玩,絕對是找當地夜市報到!晚上不知道吃甚麼,一樣跑去夜市報到!不過妳知道夜市可是肥胖的養成班嗎?雖然逛夜市就是要吃的開心,但是有些東西,不只是熱量,醣量也是高到嚇人!

醣量驚人的夜市美食
>生煎包=半碗飯
>蚵仔煎、肉圓=1碗飯
>滷肉飯=1+4/1碗飯

逛夜市也能健康吃!這樣選擇「減醣美食」兼顧健康
醣量較少的夜市美食
>潤餅捲:潤餅捲的醣量比較少,即使使用2張潤餅皮,醣分還是不到半碗白飯。而且裡面放了大量蔬菜也能提供許多營養,不過要注意不要添加花生粉還有肉鬆,否則這兩樣小配料會讓醣量直接飆高。

>關東煮:關東煮有些會添加入魚漿,就容易會有澱粉,如果點太多的話要注意澱粉量攝取過多!另外玉米或者是地瓜就富含許多纖維質,建議可以多多選擇這些。

>鹽水雞:點鹽水雞時要小心醬料加太多,會造成攝取太多鹽分,隔天容易水腫。而且還要注意如果調味料攝取太多,也容易會想喝飲料,有可能因此還喝下含糖飲料!建議還是可以選擇低脂雞肉+蔬菜,然後醬料少才可吃的健康點。

>滷味: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3菜2肉,米血、豆干也建議不要吃太多!盡量選擇清淡的湯頭。


減醣餵什麼會瘦?
其實是因為如果人體攝取了過多的醣份,血液裡的葡萄糖就會增加,血糖也會跟著增加,而這時候也會分泌胰島素,多餘的醣類容易會成為中性脂肪,囤積在身體裡面!如果可以預防血糖值不要突然升高,那就可以從控制醣分攝取來改善,也可以進而避免產生脂肪!但是如果妳本身就很瘦或者是腎臟不好的人,建議還是不要輕易的減醣飲食!這樣也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我們有line囉▶http://bit.ly/2lPmsOb 

逛夜市也能健康吃!這樣選擇「減醣美食」兼顧健康
相關文章閱讀
59kg→47kg!狂瘦12公斤!她只憑「2招」減肥原來可以那麼簡單!
「一周能瘦5公斤」花椰菜這樣吃!3天菜單超有感瘦身!
愛美看過來!日本皮膚醫師分享8大美肌秘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 楊丹】
圖片來源:unsplash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