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吃這些別再說你想減肥!別再誤踩四大瘦身地雷|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老是吃這些別再說你想減肥!別再誤踩四大瘦身地雷

瘦身|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0/11 10:24

生菜沙拉、綠拿鐵、果昔、水果,這些聽起來很健康養生的食物,往往被視為瘦身路上的好朋友,但其實裡面藏著許多減肥的大地雷,除了含鈉量的問題之外,含糖量更是爆表,如果長期攝取過多的糖分,你的健康也將陷入下列危機:
(1)體重和體脂肪上升
(2)血糖高、胰島素分泌高,容易陷入疲累和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
(3)罹患癌症、腫瘤、糖尿病、失智的風險增
(4)神經元損傷

糖分攝取過量導致越吃越胖,肥肉甩不掉還算事小,健康也跟著被給甩掉,來看看多數人的日常飲食中,暗藏哪四個瘦身和健康的大地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雷1:沙拉「醬」吃一點也不養生
吃生菜沙拉,感覺清爽低熱量,但在選用沙拉醬時,請務必選對醬汁,先來看看沙拉醬的熱量排行榜(以每45公克計算):
(1)胡麻醬243大卡
(2)凱撒沙拉醬168大卡
(3)千島沙拉醬139大卡
(4)原味優格47大卡
(5)中華油醋醬41大卡

老是吃這些別再說你想減肥!別再誤踩四大瘦身地雷

營養師推薦兼顧健康與低熱量的醬汁:
(1)橄欖油醋醬
(2)黑醋栗油醋醬
(3)亞麻仁優格醬

地雷2:綠拿鐵水果占比;果昔水果含糖量是否太高
使用天然蔬果打成的綠拿鐵,營養價值豐富,尤其是綠色蔬菜含有葉綠素,有利於血液淨化,但有的人因為怕蔬菜打成汁,生生的味道,在比例上水果多放一些,想要把菜味給壓下去,因此攝取過多的糖分,可是會越喝越胖的,綠拿鐵的蔬果分量比例建議以「蔬菜3:水果7」,每一杯的食材包括蔬菜50公克、水果150公克、冷開水150c.c。蔬菜以綠色葉菜類為主,像是青江菜、菠菜、綠花椰菜等都可以。不過日本有研究指出,早餐喝綠拿鐵,臉上長斑的機率也會增加,在攝取量和葉菜種類的選擇上也得小心挑選。此外,許多美眉愛喝的Smoothie,中文翻譯為果昔,質地介於果汁和冰淇淋之間,一般是用冷凍水果搭配優格火牛奶打製而成,因為水果是一大主角,就會有糖分攝取的問題,在選擇水果的種類和分量時一樣得把熱量和糖分考慮進去。

老是吃這些別再說你想減肥!別再誤踩四大瘦身地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雷3:吃錯水果,糖分攝取恐爆表
但水果中含有果糖,攝取過量不只是容易導致血糖飆升,還會轉化成三酸甘油脂、血脂累積體內,形成脂肪肝或是肥胖,建議一天攝取一到兩個拳頭的分量。而含糖量的多寡,可不是用口感的酸甜為判斷標準,升糖指數才是關鍵,哪些水果是低GI可以安心吃,又有什麼是高GI得小心控制攝取量?

低GI水果包括奇異果、聖女小番茄、芭樂、蘋果、柳橙、葡萄柚、櫻桃、藍莓。
中GI水果有葡萄、木瓜、草莓、香蕉、芒果、鳳梨、桃子、西洋梨。
高GI組則是西瓜和榴槤。

老是吃這些別再說你想減肥!別再誤踩四大瘦身地雷

地雷4:太白粉勾芡或油炸,熱量爆表還可能含糖
許多美味的中式料理,都少不了太白粉勾芡的畫龍點睛,其實太白粉是用地瓜或樹薯,水洗瀝乾後呈現出的粉狀物是純澱粉,吃多不但容易發胖,芶芡溶解後,在人體內吸收速度,還是米飯的三倍,糖尿病患者更得止步。日常生活中除了羹湯、燴飯、蚵仔煎等少不了太白粉,很多的炸物也都是裹粉油炸,以糖醋排骨為例,不只是裹粉油炸,外層糖醋醬也有一定比例的含糖量,入口前真的得三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老是吃這些別再說你想減肥!別再誤踩四大瘦身地雷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