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妳減肥不吃澱粉!國外研究:戒澱粉恐導致提早衰老|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別再說妳減肥不吃澱粉!國外研究:戒澱粉恐導致提早衰老

瘦身|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0/15 13:04

很多美眉在瘦身期間,主張不吃澱粉,如果妳也有這樣的想法,甚至正在瘦身的妳,已經好一陣子不碰澱粉,可得小心,根據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少吃澱粉的人反而壽命比較短,而且如果長時間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會造成蛋白質燃燒不完全,反而影響肌肉發展,導致身體出現發炎的反應,甚至因為代謝堆積在肝臟或腎臟裡,影響健康。

戒斷澱粉,瘦身不成,反提早衰老
如果妳以為減肥不吃澱粉,效果會更快而有效,那就大錯特錯,哈佛研究指出,碳水化合物攝取太少的人反而容易減少壽命,因為妳攝取的食物主要以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像是肉類、奶類和奶製品為主,長期下來會誘發體內發炎反應,機能老化甚至提早衰老!營養師黃淑惠強調,飲食裡面的糖分很低很低的時候,第一個會影響,醣類跟蛋白質在身體裡面的燃燒是不完全,產生中間的代謝產物,那些代謝產物,會對我們的肝臟和腎臟造成負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別再說妳減肥不吃澱粉!國外研究:戒澱粉恐導致提早衰老

哈佛追蹤研究25年:澱粉攝取太少者少活4年
哈佛大學自1987年到1989年追蹤研究長達25年,研究飲食習慣健康壽命的兩者間的關係,鎖定45歲到64歲人士,這期間有6283人死亡,研究發現碳水化合物攝取適量者,壽命約83.1歲,是最長壽的組別;攝取太少的,則是只活到79.1歲,有早死風險足足少活4年。

想健康瘦身,營養師:均衡飲食,降總熱量
針對想要瘦身的美眉,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均衡飲食,但是你把總熱量減下來,低於你每天所需要的熱量,體重自然就會下降。因為碳水化合物可維持腦部,肌肉正常運作,攝取不足反而會容易疲倦,當然,凡是都得適量,吃過量也會增加身體升糖負荷,影響新陳代謝造成健康負擔。

別再說妳減肥不吃澱粉!國外研究:戒澱粉恐導致提早衰老
抗性澱粉,有助瘦身
澱粉分為兩種,一種是精緻澱粉,另外一種是抗性澱粉,精緻澱粉人體容易吸收,像是白麵、白飯;另一種抗性澱粉,難以被人體消化酵素分解,人體攝取後,可以抵抗小腸分泌的澱粉分解酵素,無法被小腸吸收,卻可直接被大腸被利用,可說是類似膳食纖維功能的澱粉。富含纖維質,可以幫助人體進行消化,而且吃起來有飽足感,進食時也不容易暴飲暴食,像是糙米、地瓜、南瓜,能夠增加飽足感,也有助於脂肪分解,避免消耗肌肉,維持基礎代謝,還能度過減肥的瓶頸。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別再說妳減肥不吃澱粉!國外研究:戒澱粉恐導致提早衰老

影片授權: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