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開喝啦!美研究15年:每天喝X杯酒比運動更長壽!還可提高收入?|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來開喝啦!美研究15年:每天喝X杯酒比運動更長壽!還可提高收入?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9/01/16 11:12
來開喝啦!美研究15年:每天喝X杯酒比運動更長壽!還可提高收入?

喝酒喝多的確傷身,不過小酌怡情~而且最近美國更研究出喝酒竟然可以降低死亡風險?甚至比運動還有效?來~看到這邊,各位酒鬼這周末又可以揪朋友來開喝了啦!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神經內科學家Claudia Kawas,從2003年的時候就開始研究喝酒跟死亡風險之間的關係,花了15年的時間,從90~99歲的老人進行調查,總共累積統計了1,700個分析對象。最終發現,如果每天喝2杯酒的人,死亡風險降低了18%,而每天如果有運動15~45分鐘的人,死亡風險指降低了11%。來開喝啦!美研究15年:每天喝X杯酒比運動更長壽!還可提高收入?
雖然單從數字來看,每天喝酒比起運動更可以降低死亡風險,但是因為沒有正確的結論來說明這是為什麼,但是Claudia Kawas認為小酌對於長壽是有幫助的。所以說偶爾跟朋友喝喝小酒(請勿過量),除了可以紓壓之外,還可以幫助我們活得更久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另外除了喝酒有助降低死亡風險之外,也有個非常吸引人的研究出現!那就是竟然可以提高我們的收入?加拿大的經濟學教授曾經針對喝酒與收入的調查,針對4000名25~49歲的人進行了分析,又從這群人之間區分為三大隊比組,分為重度飲酒者(每周至少喝8次酒)、中度飲酒者和不飲酒者(一個月內都沒碰酒)。來開喝啦!美研究15年:每天喝X杯酒比運動更長壽!還可提高收入?
研究結果發現,中度飲酒者的收入,竟然比不喝酒的人還高出了10%,而熱愛喝酒的重度飲酒者,也比不喝酒的組別收入高了6%。因此每天喝2~2.5杯酒,除了可以增加壽命之外,對於提高收入也是有所幫助的哦~

其實喝酒跟增加收入的關係,是因為喝酒屬於一種社交方式,會喝酒的人有時候會選擇一個酒局,來和客戶還有同事之間增加情誼,拉近彼此的關係,也因此對於工作上的拓展非常有幫助,當然對於收入的增加也會有點關係啦!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來開喝啦!美研究15年:每天喝X杯酒比運動更長壽!還可提高收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