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郭婞淳摘下台灣史上「奧運第6金」!曝光「舉重女神」坎坷成長路:舉起全世界吧|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狂賀!郭婞淳摘下台灣史上「奧運第6金」!曝光「舉重女神」坎坷成長路:舉起全世界吧

生活|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7/27 12:39
狂賀!郭婞淳摘下台灣史上「奧運第6金」!曝光「舉重女神」坎坷成長路:舉起全世界吧

東京奧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在今(27)日下午2點50分女子59公斤級決賽登場!以實力來看,這個量級郭婞淳最大的敵人「只有自己」,因此,郭婞淳能為台灣進帳史上「奧運第六金」可謂眾望所歸!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賽前曝光坎坷成長路

承載著台灣奧運第六金希望,郭婞淳也在昨日分享出賽前風光成績背後的坎坷成長故事!「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除了一次又一次舉起台灣以外,你不可不知的女神小故事!」擁有台灣阿美族血統的郭婞淳,出生時體重過輕、臍帶繞頸、胎位不正,因為媽媽長期在外地工作,郭婞淳從小由外婆扶養長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郭婞淳的家境困苦,家中積欠房貸,因此,孝順的郭婞淳透過體育獎學金及獎金負擔學費、幫助家計,運動也成為郭婞淳唯一的心靈寄託。

郭婞淳: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

高一下,郭婞淳進入國家隊培訓,逐漸在國際賽展露頭角。然而,2014年備戰亞運前,郭婞淳不慎在練習時被槓鈴壓傷,導致右大腿肌肉70%斷裂,經歷難熬的復健階段,郭婞淳一度自我懷疑。

如今,回憶受傷當下,郭婞淳吐露內心想法:「我在國訓中心等救護車都這麼久,那如果是我的家鄉(台東),或更偏遠的地區怎麼辦?」於是,郭婞淳拿出在國際賽的奪牌獎金,捐了價值150萬的救護車,郭婞淳說:「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

郭婞淳東奧奪金!全網感動:舉起全世界吧

「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2012年郭婞淳在倫敦奧運拿到第12名、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銅牌,今(27)日下午,郭婞淳也再次踏上奧運舞台,奮力摘下金牌。郭婞淳順利奪金、成長故事感動人心,粉絲也紛紛湧入聲援郭婞淳:「加油!享受你的舞台!」、「不再是舉起台灣而已,舉起全世界吧!」

圖片來源:ig@kuohsingchun_official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
輸入「WQ0713」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狂賀!郭婞淳摘下台灣史上「奧運第6金」!曝光「舉重女神」坎坷成長路:舉起全世界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