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藏滿洋蔥!鉛球選手「手寫卡致去世爺爺」、舉重鐵漢帶「愛妻遺照」淚崩:這面金牌是獻給你的|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東奧藏滿洋蔥!鉛球選手「手寫卡致去世爺爺」、舉重鐵漢帶「愛妻遺照」淚崩:這面金牌是獻給你的

生活| By 陳韻媞 報導
2021/08/09 12:29
東奧藏滿洋蔥!鉛球選手「手寫卡致去世爺爺」、舉重鐵漢帶「愛妻遺照」淚崩:這面金牌是獻給你的

東京奧運除了各國頂尖運員在競技場上相互競爭外帶來精彩的比賽外,下場後彼此惺惺相惜,發揮運動家精神拋開勝負的互動更是感人!更印證「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選手們努力比賽的背後是汗水與淚水堆砌而成,今天小編就來帶你看5位奧運選手的勵志故事,相信也會帶給你無盡的力量!

 
 
 
 
 
 
 
 
 
 
 
 
 
 
 

@ratchanokmay 分享的貼文

泰國羽球選手依瑟儂:「比勝利更重要的是友誼。」

這次奧運讓人看得最心驚肉跳,絕對是戴資穎與泰國羽球選手依瑟儂的精彩比賽!汗水與喘氣聲交織的場上,兩人拚盡全力,打到體力透支,最後打到第三場決勝局分數來到18:18,所幸小戴之後連得三分才終於獲勝!比賽結束後,依瑟儂在IG分享粉絲繪圖對小戴說:「妮一定⋯要戰到最後喔!」更用英文寫下:「Thank for all the lovely messages and good luck to Tai.」,運動家精神讓人敬佩又感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打破31年世界鉛球記錄克勞什:「爺爺你看到了嗎?」

美國名將克勞什在東奧鉛球比賽中奪得金牌,並刷新自己有史以來參賽的最好成績,受訪時,克勞什拿著一張字卡,在上面寫到:「爺爺,我們做到了,2020年奧運冠軍。」克勞什表示在奧運的前一週,從小陪伴到大的爺爺去世,克勞什傷心欲絕但化悲憤為力量,在賽場中締創佳績,而因為爺爺聽不到,所以祖孫兩人會互相寫信,也是為什麼克勞什奪冠之後,拿出字卡,藉著文字將勝利的喜悅傳遞給天上的爺爺,令人為之動容!

東奧藏滿洋蔥!鉛球選手「手寫卡致去世爺爺」、舉重鐵漢帶「愛妻遺照」淚崩:這面金牌是獻給你的圖片來源:Reuters

東奧難民Jamal Mohammed :「不只為自己而跑,也要為這世界上8000萬個難民而跑。」

東奧中代表200萬流離失所的難民的難民隊,也受到很大的關注!其中來自蘇丹的田徑選手Jamal Mohammed更因為戰亂,爸爸被殺害,從10歲起就負擔家計,終於在2010年逃離蘇丹,花了3天徒步穿過沙漠,抵達終點以色列,訪問時他說到:「我將會為全世界8000萬個離開家園找尋更好生活的人們而跑,幫助他們達成他們的目標。」雖然最後無緣進入決賽,但是他仍突破自己以往的成績,表示來到奧運就是夢想成真,能夠以難民隊的身分出賽,已是一件讓人驕傲的事!

 
 
 
 
 
 
 
 
 
 
 
 
 
 
 

Owen Wright(@owright)分享的貼文

澳洲衝浪選手Owen Wright克服腦傷奪銅:「當時連走路都得重新學」

東京奧運首度納入衝浪項目,而來自澳洲衝浪選手Owen Wright取得銅牌的佳績,其實背後藏著滿滿洋蔥,Wright本來是曾經是衝浪借的世界排名前五強,卻在生涯最顛峰的2015年一個巨大的浪頭,重創Wright的頭部,不僅造成腦震盪,腦部還發生腫脹及血塊,他說到:「我當時連走路都得重新學,還走不到家裡另一頭,但我家人得想辦法把我的衝浪板藏起來。可能天性太樂觀,不認為受傷是太嚴重的事。」最後終於在苦練6年之後,重新拿回屬於自己的榮耀!

德國舉重選手Steiner:「我把金牌獻給逝去的妻子蘇珊。」

Steiner出生於1982年奧地利維也納,受到同樣是舉重選手父親Friedrich的影響,從小就開始了舉重訓練,卻在18歲那年被診斷出糖尿病,為了控制疫情,醫生建議他放棄舉重,但是Steiner毫不放棄,繼續努力訓練出戰,卻沒能在國際上取得好成績,在生涯最低潮的時候,遇到了來自德國女粉絲蘇珊,最後兩人相戀結婚,Steiner入籍德國,為了參加2008年的北京奧運,蘇珊結婚後便開始半工半讀,Steiner也靠著上電視台擔任賽評、參加業餘比賽,兩人開始籌備到北京的旅費。可是上天卻開了個大玩笑,在離北京奧運還有一年時間的時候,蘇珊遭遇嚴重的車禍,在生命最後的時刻對Steiner說:「我多想跟你一起去北京,但你不要因為我而放棄,你一定要拿下金牌。」之後便傷重不治。Steiner在失去摯愛足足有好長一段時間足不出戶,最後一心一意投入練習,終於在北京奧運中奪下金牌,賽後的頒獎典禮,Steiner拿著太太蘇珊的照片一起上台,和太太分享這屬於他們二人的奧運金牌,Steiner在接過獎牌後,一面微笑一面抹去眼角的淚水,這一刻可能是奧運史上最感人的瞬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陳美鳳豹紋深V「大露事業線」做快篩!遭網友批「老很多」,高EQ正面回應全網讚爆

圖片來源:IG@rcrouserIG@owrightIG@venezuelaolimpicaReutersIG@ratchanokmay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
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東奧藏滿洋蔥!鉛球選手「手寫卡致去世爺爺」、舉重鐵漢帶「愛妻遺照」淚崩:這面金牌是獻給你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