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鞋子除臭、除濕法!8種隨手可得的「廢物」先別丟,放進鞋子速乾又除異味|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低成本鞋子除臭、除濕法!8種隨手可得的「廢物」先別丟,放進鞋子速乾又除異味

生活|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2/04 00:52
低成本鞋子除臭、除濕法!8種隨手可得的「廢物」先別丟,放進鞋子速乾又除異味

鞋濕若沒有妥善處理好,濕氣積聚,鞋臭異味就會愈來愈嚴重,不僅會發出難聞的異味,還有可能有發霉情況出現。以下給大家整理出8個鞋子除臭除濕小秘訣,讓你輕鬆解決鞋臭問題!

▲鞋子除臭劑輕鬆解決異味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廢物利用」除臭劑,省錢兼環保

雖然有不少鞋子的除臭用品及清潔劑,不過其實使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用品,一樣可以輕鬆達到解決鞋臭異味,例如是利用橘子皮、檸檬皮等「廢物利用」,不需要再額外花錢購買鞋子專用的除臭劑,更加省錢又環保,同樣能達到去除鞋臭異味,以及吸潮濕的功效。

▲鞋子潮濕將出現異臭、發霉等現象

鞋子潮濕應妥善處理

鞋子潮濕若沒有妥善處理好,濕氣積聚,鞋臭異味就會愈來愈嚴重,不僅會發出難聞的異味,還有可能有發霉情況出現;如果是去朋友家作客,遇到需要脫鞋的情況,鞋子飄散出陣陣異味,更是尷尬不已。

▲蘇打粉

鞋子除臭簡易低成本方法

1.柑橘類果皮:檸檬、橘子皮有廚房清潔及去除異味用途,將果皮放進鞋子裡,隔天就能有效幫鞋子除臭吸濕氣,留下淡淡的水果清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檸檬水噴霧:檸檬中富含維他命C可以減少細菌數量,半顆檸檬汁加入350毫升清水混合,放入噴霧罐中使用,噴一噴有臭味鞋子,放在通風處有助臭味消散。

3.蘇打粉:蘇打粉用途多多,可去除污漬、吸濕吸味。先準備一雙襪子,倒入1/2杯的蘇打粉,再綁緊襪子開口處,把包好的蘇打粉放入鞋子中,可保持乾爽除去異味。

▲鞋子裡塞報紙

4.咖啡渣/茶葉/茶包:咖啡渣及茶葉也有除臭效果。可把咖啡渣裝進買衣服或鞋子附贈的防塵袋,可放入鞋子或鞋櫃裡,使用過的咖啡渣、茶葉或茶包要晾乾後才使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廚房紙或報紙:濕氣容易令異味產生,廚房紙與報紙有吸水功能有助消臭,將廚房紙或報紙揉成一團放入鞋内,可吸走濕氣、減少鞋子發霉、發臭機會。

6.酒精:酒精具消毒殺菌作用,對著鞋內噴幾下有助殺菌帶走異味,酒精或會損害鞋子材質,使用時小心噴在鞋籠內位置,疫情下也可以隨身攜帶隨時使用。

▲食物乾燥劑

7.零食乾燥劑:可將零食包裝內的乾燥劑循環再用,把乾燥劑放入鞋子裡幫助除濕,有助去除尷尬異味保持乾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暖暖包:冬天用完的暖手包別急著丟掉,活性碳具有除臭功能,用完的暖手包放入鞋子裡可以消除異味,「廢物利用」方便又環保。

想避免鞋子發臭的話,也要注意不要每天穿著同一雙鞋,因為這會令汗水及濕氣未有足夠時間揮發消散,容易讓鞋子滋生細菌並產生異味,建議可不同的鞋子替換穿著,每2-3天替換鞋子,也可減低出現鞋臭的機會。

更多內容:
名牌手袋正確清潔方法|濕紙巾是大忌,去污漬「零成本」就做到?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IG@chen_ting_nihim_ella0618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低成本鞋子除臭、除濕法!8種隨手可得的「廢物」先別丟,放進鞋子速乾又除異味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