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品生鏽、暗沉輕鬆救!銀器氧化的7種DIY清潔法全部隨手可得,漆黑污漬秒去除|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飾品生鏽、暗沉輕鬆救!銀器氧化的7種DIY清潔法全部隨手可得,漆黑污漬秒去除

生活|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3/07 10:52
飾品生鏽、暗沉輕鬆救!銀器氧化的7種DIY清潔法全部隨手可得,漆黑污漬秒去除

純銀首飾,淡雅中不失貴氣,隨着技術發展及工藝進步,銀器價格不貴,種類繁多,使純銀首飾深得大眾歡迎。不過銀器有一種通病,隨着佩戴時間增加,銀器會失去原有的光澤,在空氣中緩緩變成硫化銀(Silver sulfide)。為了銀器回復昔日的亮麗,以下為大家綜合7種清洗保養的方法,家中輕輕鬆鬆都做到~

▲拭銀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拭銀布

這個是最為簡單的方法。購買銀器時大多數店舖都附送一條拭銀布,清潔方法簡單方便。拭銀布內含拋光粉,有助去掉污跡,銀器氧化後用它擦拭表面讓銀器恢復亮麗。

▲牙刷+牙膏

2.牙刷+牙膏

如果是一些小的首飾變黑,用牙刷加上牙膏,用力刷在變黑位置,注意擦的時候千萬不要沾水,這樣就能恢復銀器光澤。不過這個方法較費時,而且需要適當的力度,才能把變黑的污跡刷下來。

▲水+鹽

3.水+鹽(5:1)

準備一個器皿鋪上鋁箔紙後,加入少量的鹽,再放入已氧化的銀器,最後加入熱水。放置幾分鐘後,期間可撥動銀器,浸泡一段時間銀器就能完全變回嶄新模樣,短短幾分鐘就有明顯的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可樂

4.可樂

其實可樂內所含有的碳酸能夠腐蝕銀器表面的氧化物,把氧化的銀器放入可樂中浸泡12小時左右,拿出後用水清洗即可。

▲白醋

5.白醋

用一條毛巾沾少量的白醋,輕輕擦拭銀器氧化的表面,銀器上的氧化物慢慢就會消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番茄醬

6.蕃茄醬

蕃茄醬跟白醋原理類同,利用番茄醬的酸性去除銀器的污垢,輕輕塗抹並放置約10分鐘左右,再用毛巾抹去番茄醬及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隔夜茶

7.隔夜茶

隔夜茶中含有草酸,可以用來清洗氧化的銀器。使用一杯隔夜茶,越濃效果越佳,放入銀器浸泡至銀器恢復光澤後取出,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更多內容:
大掃除貼士|洗爐具灶頭善用白醋清潔三寶,輕鬆擦拭去除千年油漬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小紅書@Heidi_Ning、IG@taeyeon_sslalalalisa_m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飾品生鏽、暗沉輕鬆救!銀器氧化的7種DIY清潔法全部隨手可得,漆黑污漬秒去除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