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影劇|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1/01 10:42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1990年,陶晶瑩發行首張個人國語專輯《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如今在出道28年之際,即將在本周末(11月3日、11月4日)舉辦首場大型個唱「陶晶瑩的1999年演唱會」,同時也推出第十張專輯「謝謝 陶晶瑩」,新歌「沒有你就沒有我」還特別請到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製作,唱出人生中每個階段的心境,也強調:「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當年以歌手的身分出道,專輯銷量不如預期,卻在主持界闖出一片天,多年來穩坐一姊的寶座,但陶晶瑩多年來對唱歌始終沒有忘情,也從未忘記過埋藏在心底,個人演唱會的夢,終於在10月的最後一天,陶子臉書上寫下:「啊會不會太突然!新專輯來了!個人首場售票演唱會等了28年…..個人第十張專輯還好只等了5年…」,而看似單純的新歌和演唱會宣傳訊息裡,其實藏著她這些年,為家庭和婚姻犧牲夢想的苦與甜。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日前在中國大陸主持的實境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上,談到婚姻的經營時,陶晶瑩有感而發的說:「我們女人有時候,會把我們的夢想先封起來放在角落」,提到自己出道28年,今年才第一次舉辦個人演唱會,因為結婚後懷孕期間,身體出現變化,一度讓她就連錄音都出現問題:「我有一次懷孕了還去錄音,結果我沒辦法唱,因為我的氣根本提不上來」,如今才終於有機會實現多年來的夢想。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儘管為了家庭暫時犧牲自己的夢想,卻也成就甜蜜的幸福婚姻,我們曾和大家分享過,陶子4個婚姻保鮮要點和5件別讓男人做的事(回顧請點這,這一次編輯再為大家整理陶子和李李仁14年婚姻路,甜蜜如昔的5個智慧,已婚、未婚、或想婚的你,不妨參考看看。

1.膩了,換個地方去旅行
很多老夫老妻,別說是什麼金婚、銀婚,過了兩三年的蜜月期後,就已經不知浪漫為何物,什麼情情愛愛,早就被柴米油鹽沖淡,被問到結婚多年,膩了怎麼辦,陶子說:「膩了,就換個地方!例如一起去旅行。」大家到外地旅行,一起分工合作,好像變成了一個團隊,真的很好玩。兩人的夫妻相處就是,「小事放大,就很開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膩了,為生活增添情趣
經常被問到婚姻經營之道,陶子曾開玩笑的說:「就演技好一點啊~」,老公李李仁也妙回:「就多喝一點、把自己灌醉」,讓人啼笑皆非。當然,這只是夫妻倆的玩笑話,陶子說,如果你每天以枕邊人的角度看他就會看膩。有時候要把自己想成隔壁的阿姨,這樣看老公就會覺得「哇!好帥!然後想勾引他!(笑)」。而且「我覺得生活有時候就是需要大家角色扮演」,老公李李仁也同意:「就是要找樂子吧,不然生活一成不變也不是辦法。」陶子接著又加碼爆料「因為老公時常演戲,所以有時就會叫他『大太子』,或是他演流浪漢時也會覺得,『哇!流浪漢,有MUSCLE,好帥!』然後過去偷抱他之後又把他推開說:『我老公快回來,你趕快走』」。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3.不斷改變,成就兩人的契合
陶子曾坦言:「我真的是運氣好,人不是商品,不是你選到得,真的是經過相處、互動,有了化學變化,這過程中我們也會不斷改變,最後變成契合的我們。」李李仁也曾透露,兩人交往初期也經常吵架,「有時我一出去拍,很晚很晚才回來,剛在一起時我也不知道要對對方交代,覺得跟妳報備這麼多幹嘛?我只是工作又沒做壞事。但其實女生只是想知道你平不平安、做些什麼、需要安全感而已。」而李李仁以前性格很壓抑,也是在遇到陶子之後才有所改變,現在的他,遇到任何事都會和老婆分享。唇齒再怎麼相依,都會有咬到的時候,出生成長背景截然不同的兩人,再怎麼投合,終究會有衝突點產生,這時就考驗兩人的智慧,只要彼此願意溝通、聆聽,相互調整改變,人人都能擁有契合的伴侶。

4.孩子教育,夫妻一黑一白
李李仁曾在媒體受訪時透露,平時在家他負責帶孩子衝浪、滑雪,靜態的像是閱讀就交給陶子。至於孩子的教育方式,陶子則說過,平時在家,李李仁扮黑臉、她則扮白臉,但只要事態嚴重時,她會變成超級黑臉。李李仁也說,當孩子過頭了,「老婆變黑臉時,就是『天神生氣了』,小孩懂得不可以違逆天神,」夫妻倆在教育上必須達到共識,一黑一白,一柔一剛,一動一靜。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2017年出版著作《X!為何我又站在雪地上》中,有一個篇章「Live Yourself」,回憶起自己在月子中心的情景,「當時有固定時間需要用擠奶器,就要去搶,拿到後開始擠奶,擠、擠、擠、擠到頭髮都亂了,擠不出來的時候,就要想要訂什麼食品幫助自己。」不禁想起當時的自己離過去工作與人生到底多遠。陶子鼓勵所有女人,無論是為人妻還是為人母,一定要有一個時刻活出自己,「今天24小時,有沒有1小時為自己而活,很多女孩會去spa啦、做指甲啦,但那是不夠的。」她說:「例如有些人不喜歡念書,但他忘我的去做什麼事情,這1個小時,我就是要做我想做的事情,不要去想別的事情。我們人一生有太多角色,責任重大,又好累,那是因為我們的能量沒有被補滿,請為自己做一些事情。」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陶晶瑩婚姻幸福5秘訣:為人妻母,也要捨得讓自己好過!

圖片來源:陶晶瑩@FB 陶晶瑩@微博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