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快,姊就喜歡慢慢來的愛!老派溫柔勝浮誇愛情,男生為何不懂?|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世界很快,姊就喜歡慢慢來的愛!老派溫柔勝浮誇愛情,男生為何不懂?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1/18 18:06
世界很快,姊就喜歡慢慢來的愛!老派溫柔勝浮誇愛情,男生為何不懂?

我是老妹,活在一個科技發達的世代,喜愛網路帶來的便利,卻懷念以前不便的愛情。「那些年追你的男生不是大笨蛋,才故意追妳追那麼久」,而是當年的他們什麼都沒有,有的就是一顆真心。

現代的男生呢?「喜歡」常掛嘴邊,要他們說出口,比喝水還容易。然後「撩妹」變成一種流行,每個男生都要學說幾句,才跟得上時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妹就是笑不太出來,偶爾還會忍不住翻白眼。認真反省後發現,「嫩妹」才會被「撩」,「老妹」還是喜歡「老派的溫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書中的老派溫柔,「我們要真正的談話」
李維菁的著作《老派約會之必要》,書中提到「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我們要散步,要走很長很長的路。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

電影裡的老派溫柔,「紳士般陪伴聆聽」
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的勞勃狄尼洛,就是能給予老派溫柔的最佳代表。他總是細心觀察安海瑟薇的心情,發現女生情緒需要出口時,他選擇默默陪在身邊,安靜聆聽。面對挫敗的安海瑟薇,他沒有批判,只有不斷鼓勵「妳已經做得很好」,這些都是老妹奢望的老派浪漫。看懂女生的心,又能適時給出肩膀,讓妳依靠。

世界很快,姊就喜歡慢慢來的愛!老派溫柔勝浮誇愛情,男生為何不懂?
歌曲中的老派溫柔,「慢慢來才是愛情」
歌手莫文蔚所唱的歌曲《慢慢喜歡你》,歌詞中「慢慢喜歡你、慢慢的親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給你」,就唱出老派溫柔的精神。只是世界很快,老妹也知道,心再慢,也不可能跟金城武在一塊,只是給老妹的溫柔,真的不用趕進度,又不是要打怪要點數,而是慢慢走在一起、慢慢走進心裡:

1.不要一直看手機,好好陪伴彼此
「你有多久沒好好談話?」為什麼約我出來,還不停看手機?如果不珍惜,何必相約見面。尤其對「曾經太過年輕」的老妹來說,真的不再年輕,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

2.我有話想說,可不可以專心聆聽
「我覺得很難過,因為……」,當女生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心傷,可不可以好好傾聽,就是給老妹最浪漫的溫柔。而且女人要的不是男人幫忙解決,而是你陪在她身邊的一顆真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不要浮誇的愛情,而是日常的關心
比起一大束玫瑰花,我更喜歡你記得,我愛拿鐵不加糖;比起幫我開車門,我更喜歡你因為擔心,走在我身旁;比起甜言蜜語、浮誇貼圖,我更喜歡你,手寫紙條問我,「喜歡妳,可不可以在一起」。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世界很快,姊就喜歡慢慢來的愛!老派溫柔勝浮誇愛情,男生為何不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