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姊妹失戀療傷ing,小心這幾句話安慰不成反更傷|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好姊妹失戀療傷ing,小心這幾句話安慰不成反更傷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1/23 09:29
 好姊妹失戀療傷ing,小心這幾句話安慰不成反更傷

好姊妹失戀,找妳訴苦討拍,往往我們會憑藉自己的過往經驗,給予對方建議,或急於安撫對方:「他或許不是真的想分開?只是妳想太多?」於是傷心的人,還得費很大的力氣說服妳,真的不是如此。發現了嗎?我們用「自以為是的好」,對待失戀的人,卻不知道這樣非但沒給溫暖,還重重賞了對方一巴掌。

「我跟我男友分手了!因為……」,孟孟找好姊妹香香訴苦,個性焦急的香香,還沒聽完就急著回答:「不要想太多!下一個會更好。」聽到如此回應,孟孟想解釋:「可是我跟他交往三年了,怎麼會……」,孟孟內心期待被安慰,結果香香說出來的話,反而讓她再也開不了口:「拜託,我之前交往五年的男友,最後還不是分手,我都沒難過了,妳難過什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無法從好姊妹身上尋求安慰的孟孟,轉而尋求心理諮商師幫忙。諮商師問:「妳有什麼想說的嗎?」孟孟鼓起勇氣:「姊妹都說沒什麼好難過?但我的心就是很痛啊!」諮商師點點頭:「為什麼呢?」孟孟這才終於卸下心防,慢慢地說出內心話:「原本都好好的,為什麼突然要分手?問他為什麼?也給不出任何理由。」邊說同時,眼淚一顆一顆滑落,因為她的心傷,終於有人聽懂。

 好姊妹失戀療傷ing,小心這幾句話安慰不成反更傷

如果好姊妹失戀了,看她失魂落魄,就算微笑也不是真正的快樂,妳看了心疼又急著想帶她離開傷心地帶,這個時候的妳,要記得分清楚,哪些話該說?哪些話千萬不要提?

1. 早就說了=活該受罪
面對姊妹向妳哭訴,不要一副「妳看吧!我早就跟妳說過,他不是好男人」,這一句話只會讓受傷的人更傷。雖然妳沒有惡意,但對於特別脆弱的人,會解讀為「活該受罪」。其實,妳不用給意見和評論,只要讓她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妳都會在」。

2. 別想太多=不被在乎
很多時候,不知道如何安慰?會自然說出口,「不要想那麼多」,但這一句會讓失戀的人,認為她的難過並不重要,甚至感覺妳在質疑她,「有什麼好難過」。所以,想說出這一句話時,提醒自己,「默默傾聽和陪伴」,勝過無意義的千言萬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好姊妹失戀療傷ing,小心這幾句話安慰不成反更傷

3. 想他幹嘛=妳有事嗎
經過一段時間,失戀的姊妹依舊向妳哭訴:「我現在很想他,心裡還是很難過。」失戀的人如果說出這一句話,代表她已經很自責,為什麼被甩了還想著對方,如果妳又回她:「還想那個渣男幹嘛?」她會認定自己真的很沒有用,強迫自己不要難過,進而偽裝成「我很好」的樣子,但堅強的外表下,內心其實碎裂一地。這樣下來,她會把傷埋得更深,要好起來就更困難。所以,妳可以告訴她,「想哭就哭吧」。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好姊妹失戀療傷ing,小心這幾句話安慰不成反更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