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甜蜜不成反分手?3關鍵檢視妳是否正在親手毀滅愛情?|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情人節甜蜜不成反分手?3關鍵檢視妳是否正在親手毀滅愛情?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2/11 10:24
情人節甜蜜不成反分手?3關鍵檢視妳是否正在親手毀滅愛情?

「聽說情人節前後,分手是平常的兩倍多。」聽君君這麼說的珊珊非常訝異問:「怎麼會?情人節不是感情會更好嗎?」如果妳也有同樣懷疑,可以仔細回想自己的經驗,每年情人節前後,你們倆的關係變得更緊密?還是緊張?妳過了這一天之後,真的比從前快樂嗎?還是失落更多?

仔細觀察,處於熱戀中的情侶,對於他們來說,天天都是情人節,不用特別過節,只要膩在一起,就能閃瞎周遭人。不過,如果相處三年以上的情侶,對於多數人來說,情人節似乎要過不過都行,如果雙方都不在意,只是在一起吃個路邊攤,也很幸福。不過多數情侶,還是希望能歡度情人節,記念在一起的時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情人節甜蜜不成反分手?3關鍵檢視妳是否正在親手毀滅愛情?

「情人節要如何過?」、「安排什麼餐廳?」、「買什麼禮物?」,對於很多男生來說,要思考這些問題,真的比打電動卡關還痛苦,尤其交往多年的情侶,每一次情人節都要「別於以往」,也會面臨山窮水盡的狀況。這個時候,如果男生抱持苟且偷生的想法,往往老天爺不會特別眷顧。最後結局就是,男生把自己送上斷頭臺,就看女王會不會賜你免死金牌。

當然,女生才不是天生愛生氣,而是太在乎對方,期待自然就高。當「期待與現實」落差太大,心裡會覺得不被重視,諸多情緒累積,就會埋下導火線,導致不少情侶在情人節前夕翻臉,或節日後陷入冷戰。為了避免情人節甜蜜不成,反成陌路人,以下3個項目,好好檢視一下,自己會不會是其中之一。

1.雙方對節日沒共識
到底要不要過節?需不需要送禮?看似簡單的問題,就能看出你們倆的價值觀是否雷同,只要彼此對節日如何過有共識,通常就不會因此而爭吵。畢竟,妳總不能喜歡浪漫,卻挑一個務實型的男生在一起,再來抱怨對方不給驚喜,不夠用心。

情人節甜蜜不成反分手?3關鍵檢視妳是否正在親手毀滅愛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彼此沒有說出真心話
對於情人節如何安排,很多情侶沒說出「真心話」,「自以為」對方一定了解我。這種心態造成什麼結果?妳期待收到一大束鮮花,卻對男友說「只要在一起就好」,於是男友帶妳如往常逛公園,怎麼可能會有玫瑰花,最多只有牽牛花。所以,女孩們不要跟男友玩猜心遊戲,這樣不只猜不透妳的心,還會換來傷心。

3.真心不能拿來比較
「男友買手機送我」、「我們去吃了大餐」、「他寫一封信給我」,情人節後的姊妹閒聊,最容易讓女生產生比較心理,回頭質問男友,你看:「某某的男友好好。」男生通常會不爽回應:「那你不會去找他。」戰火從此展開,一發不可收拾。妳要記得,愛情無法比較,不只他給的心如此,妳給的愛同樣不能被比較。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情人節甜蜜不成反分手?3關鍵檢視妳是否正在親手毀滅愛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