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傷口撒鹽!分手後不用假裝「我很好」,而是擁抱受傷的自己|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別在傷口撒鹽!分手後不用假裝「我很好」,而是擁抱受傷的自己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2/26 10:19
別在傷口撒鹽!分手後不用假裝「我很好」,而是擁抱受傷的自己

樂團五月天唱《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我說「傷心的人別說我很好」。不知道為什麼,失戀的人說出口的「我很好」,就像明明難過卻不能掉淚,還得逞強地擠出笑容。這三個字,妳努力說給擔心的人聽,也用力地說給自己聽,好像只要說出口,一切就會成真。

只是妳一點都不好,常常在夜裡睡不著,折磨人的是越晚還越清醒,就連過去聽不見時鐘的滴答聲,深夜裡都變得格外清晰;就算身體已經疲憊不堪,腦子裡的畫面依舊深刻,一段又一段你跟他曾擁有的美好回憶,反覆倒帶,妳再也無法抑制住悲傷情緒,抱緊棉被痛哭,哭到妳再也沒有力氣,才能入睡片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別在傷口撒鹽!分手後不用假裝「我很好」,而是擁抱受傷的自己

面對分手後的傷痛,妳會如何解決?這是學校沒有教的事,我們必須在愛裡慢慢學習。每個人自我療癒的方法都不同,但至少妳可以先避免以下三種狀況,別在傷口上撒鹽:

1.糾纏前任,傷痛不會好
對方說出分手,妳苦苦哀求,希望他不要那麼絕情,於是他可憐妳,給了妳一個看似「捨不得」的答案,「你想我,還是可以來找我,只是我不愛你了」。妳聽了前面,省略後面的重點「不愛了」。但是妳知道嗎?糾纏著一個不愛你的人,其實等同於妳也不愛自己了,這樣的妳,要如何讓別人愛妳,就算你們有機會復合,也會陷入分分合合。

2. 轉移新對象,兩敗俱傷
失戀後把愛情轉移到新的對象,希望能忘卻傷痛。當然不可否認,的確有些人在新戀情開始後,能快速療傷,但對多數人來說,心傷還沒有療癒好,就進入下一段關係,只會陷入「比較」的痛苦輪迴。「如果是他,就知道我不愛這樣」、「為什麼我有了他,更加寂寞」、「為什麼他不像前任」,這樣下來,不只會傷害新對象,妳的心傷也只會更加疼痛。

別在傷口撒鹽!分手後不用假裝「我很好」,而是擁抱受傷的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假裝堅強,傷痛無預警襲來
「我要快點好起來」、「我真的很好」、「我不難過了」,這幾句,根本是自我催眠,只是妳的心誰都欺騙不了,包括妳在內。當然,假裝變好,一開始會讓你有一種錯覺,「真的好起來了」,但在往後的某一天,傷痛就會無預警襲來。很可能是妳聽到某一首歌或無意間察覺走在過去曾並肩的街道,當下你會無法控制情緒而淚崩。所以想哭就好好哭,過了好久還是會難過那也很正常,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

分手後到底能難過多久?真的沒答案,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所以不用跟別人比較,就算妳「好的很慢也沒關係,只要知道自己越來越好就好」。請妳記得,不用為自己的傷痛自責,而是給自己深深的擁抱,「妳是多麼勇敢,願意冒著受傷的風險,拿出真心去深愛一個人」。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別在傷口撒鹽!分手後不用假裝「我很好」,而是擁抱受傷的自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