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

感情| By 〔吳俐欣〕 報導
2019/03/26 16:28
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

第一次訪問人稱「小米姊」的路嘉怡,外表時尚的她,總是會給人些許的距離感(因為像COSMO Angel這種凡人,總會覺得美女可能會難相處)但沒想到,身為暢銷專業兩性作家的她,一開口就是聊個沒完~先是謙虛地說她對愛情觀沒有什麼多獨到見解(畢竟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一樣),但就是只要一提起感情,她就能滔滔不絕,原因無他,而是被幸福浪潮給淹沒的她,只要一開口說話,連我們都能感受到被粉紅泡泡給射中,徹底了解「愛情最大」的真義!

在感情裡先要求自己才是最高守則 隨時轉換身分讓戀情細水長流
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

說到愛情,曾出版《不愛會死》 一書的小米,甚至稱自己為「因愛而瘋的女人」。其實,在小米看來,愛情之所以精彩,是因為它總是有許多不同面向。在談戀愛的時候,她總保持一個原則「互敬互愛」,尤其女生,千萬不要仗著自己會撒嬌、很可愛,就可以無賴地將男友吃死死的,而是要知道:「要別人尊重妳的時候,妳也要給別人相同的回報,而不是只知道要求對方,用愛的名義去讓人有壓力,這樣是不對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時候,COSMO Angel就要問到跟老公的相處囉!小米表示,在談戀愛的時候,看每件事要懂得去變換角色。就像有時候,妳可能會想要別人將妳捧在手心疼愛,所以妳撒嬌、耍任性,讓她抱抱、寵愛妳;有的時候,妳的另一半可能會想要在妳面前大肆表現他的「孩子氣」,那妳就可以像他的媽媽或是姊姊,摸摸他的頭,鼓勵當下可能喪氣或是需要你打氣的他,讓他知道妳一直都站在他那裏。又或許是像玩伴、最好的夥伴或是偶爾給點彼此空間靜靜,有點獨處空間,都是會讓妳們感情升溫的方法。「其實,這就是戀愛有趣的地方,妳的身分可以不斷地轉換,表現出妳許多面向,讓他知道,跟妳談戀愛很有趣,永遠不會無聊!」COSMO Angel聽了之後不斷點頭表示同意,這一點點的小技巧,卻讓小米跟老公交往7年,2012年結婚至今,總計相處12年,仍能像熱戀的愛侶般相處的原因吧!

另一半的優點總伴隨著缺點 不要妄想完美而是要溝通才能讓一切平衡
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

對於目前普遍的速食愛情,小米也有特別的看法。她說:「愛情中最大的要求,其實就是『有耐心』和『無止盡的體貼包容』」,特別是現在許多人總認為,這個人身上的一個小缺點,我受不了,就要趕快跟他分開,好聚好散再找個更適合的。可其實,本來就沒有什麼最適合的,每個人都是如此獨特的個體,妳當初也許是因著他某些優點愛上他,但他有些性格上的小瑕疵時,不要這麼快就否定他、把他丟掉!而是要開始去面對、溝通,彼此磨合,讓兩個人能夠達到最適合的中間值,千萬不要想說,可以找到一個完美的另一半,因為優點總會伴隨著缺點。

如果妳今天找到一個很帥的男生,那相對來說,他就會比較受歡迎,可能會讓妳不勝其擾,但妳就要去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學著相信他。又或者,妳今天遇到一個很有成就的另一半,他就可能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工作,妳就得學會培養自己一個人相處的習慣;很多事情就是相對的,沒有所謂公不公平,接受他的缺點,學會溝通,妳就能比較釋懷!

而對於那些「不相信愛情」的女生,小米也有話要說!「我覺得,世界上真的不會有人不相信愛情耶!那只是因為還沒遇到對的、適合的人而已,而且女生在選擇男友的時候,要睜大眼睛觀察,不要到了最後,真的覺得有一些些不快樂,就立刻放棄!難怪會有速食愛情!我倒覺得,妳可能在努力、持續加油個兩三次之後,如果真的不能夠堅持了,也不要勉強自己,」小米立刻很俏皮地說,「就像醫生會說:『叮咚!下一位』一樣,再見不送!果斷做決定,因為接下來會更好,不要浪費青春!」她還提醒Angels,千萬別怕孤單,一個人也是很好的!分手總是會有個陣痛期,但過了就好了,女生也不要習慣自己騙自己,給很多離不開他的理由,到頭來傷害的只是自己!

最愛老公的十足安全感 大推善用男性的「直線型思考」給十足甜頭
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

說到老公,小米口中盡是甜蜜,滿滿的愛好像永遠說不完似的!她表示,老公總是給她很多的安全感,不讓她擔心,也不會因為工作把她給忘了,讓她知道她總是在最重要的位置!這也讓小米一想到老公時,總是洋溢著幸福和安心~踏入婚姻至今已經五年的兩個人,依然像熱戀情侶一樣。小米說,這其實不難,最重要的,就是永遠不要視對方的付出為理所當然,也不要很自私地硬要對方改變!「每次對他有要求的時候,我不會用強硬的手段,男人本來就是直線型思考的動物,妳想要他達到妳的要求,就要讓他知道好處是什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舉例來說,熱愛戶外和旅遊的小米,為了把老公常常帶出門,就會變得比較貼心、讓他適時地做一下「老大」,撒撒嬌,讓他知道出來真好!久了,他只要一想到「戶外運動」就會直接連結到「老婆很貼心可愛」,自然就會迫不急待地出門!「像現在我們動不動就去滑雪呀,露營呀,體驗很多不同的生活」小米笑著說,「感情就會一直升溫,因為累積了很多屬於我們的回憶,等到哪天不那麼開心的時候,就會把這些存檔拿出來回想,不然就是再製造更多更棒的經歷,兩個人怎會覺得膩呢?還有那麼多路要走呢!」

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

而浪漫,是永不會完成的功課,這也是愛情如此精彩的原因。一直到現在,小米跟老公還持續在生活中發掘彼此的情趣。這時候不免俗地,COSMO Angel就要來問小米,老公曾經對她做過最浪漫的事啦!「我覺得我做過最浪漫的事情,應該就是嫁給他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她大笑,「好啦!認真的說,應該是每天都會親手下廚給他吃,因為他喜歡一些生活中的小情趣跟小浪漫,但他就真的很棒!是一個非常細心的人!

像是特別的節日,他就會在角落或是家裡的某個地方,放一些可愛浪漫的小東西給我驚喜!又或是,他會特別觀察我最近的喜好,偷偷地買給我!真的很Sweet。」從言談中,小米好像回憶著。而我,從這些字句裡面,好像感受到愛情帶給人的力量,雖然很細微,但堆疊起來所發出的巨大能量,是能夠讓人一直笑著,也就讓生活添加了不少的色彩;相信這也是為什麼,小米可以一直都這麼美、這麼有活力的根本原因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在訪問結束之前,小米也再次提醒COSMO Angel:「一定要好好愛喔!戀愛真的需要經營、要用心,學會彼此讚美,不要過度要求對方,讓妳愛的他能夠感受到妳的用心,不管最後是如何,妳用心了,就是對自己負責,也沒有一個人一生下來就會愛,好好地去感受它的美好,妳就會知道,愛是多麼奇妙。」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愛情教主路嘉怡:別妄想完美情人!「這件事」才是維持熱戀最大關鍵

你可能還會想看:
真的是現實版言情劇!蔡詩芸不捨分開緊抱老公臉狂蹭 王陽明哄妻一個額頭親「很快回來」畫面閃炸
和網友或男人第一次見面約會沒話聊?國外兩性專家提供【親密感大增】的36個問題,請單身狗背起來!

文章授權:COSMOPOLITAN
圖片來源:FB@路嘉怡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