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喬、baby世紀婚禮全離婚!美研究「婚禮越浮誇,離婚率越高」:這對昔曝「結婚結到快破產」|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宋慧喬、baby世紀婚禮全離婚!美研究「婚禮越浮誇,離婚率越高」:這對昔曝「結婚結到快破產」

感情| By 簡妤安 報導
2022/04/06 17:29
宋慧喬、baby世紀婚禮全離婚!美研究「婚禮越浮誇,離婚率越高」:這對昔曝「結婚結到快破產」

Angelababy鬆口與黃曉明的離婚實情近日再度掀起話題,回想起2015年Angelababy與黃曉明那場世紀童話婚禮,依舊令人感慨萬千。舉辦了鋪張的世紀婚禮,卻以離婚草草收場~這般劇情在演藝圈中時不時便會上演,不過,研究也指出:結婚開銷與婚姻持續時間的關係,確實呈現「負相關」!

▲黃曉明7年前豪砸逾人民幣2億元(約台幣10億元)舉行世紀婚禮寵Angelababy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研究:婚禮費用愈高,婚姻持續時間越短!

經濟學教授Andrew Francis-Tan與Hugo M. Mialon曾針對超過3000位美國已婚人士,進行「結婚開銷與婚姻持續時間關係」的調查,根據結果顯示,這兩者之間竟呈現「負相關」,也就是說,當初投注在婚禮上費用越盛大、越鋪張,婚姻持續的時間,竟是越短!

研究指出,若婚禮花費超過20,000美金(約台幣617,798元),那麼,離婚率便是婚禮花費僅1,000美金(約台幣30,889元)的1.6倍!

▲賴弘國、阿嬌世紀婚禮花費約5000萬新台幣,賴弘國昔稱:結婚結到快破產

花越多錢買婚戒,離婚機率愈高!

除了婚禮花費之外,這份研究也顯示,若從訂婚戒指來看,當初花越多錢購買,離婚機率也越大,且若購買婚戒的費用超過2,000美金(約台幣61,779元),那麼機率將大幅提升:「在男性樣本中,訂婚戒指花費約2,000-4,000美金(約台幣123,559元)的離婚率,是訂婚戒花費500~2,000美金(約台幣15,444-61,779元)的1.3倍。」

▲宋仲基、宋慧喬斥資千萬辦婚禮,宋慧喬自掏腰包買下百萬Dior白色緞面婚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起「外在條件」,一趟蜜月旅行更有助於婚姻

教授Hugo M. Mialon也補充道:「當另一半很重視婚禮與戒指等『外在條件』時,將與未來夫妻倆在婚姻中,所面臨的風險密切相關。」此外,與其將所有的預算都付諸於婚禮的氣派,不如將費用投資於蜜月期,對於新婚夫妻來說是難得的盡情放鬆,更能成為往後的甜蜜回憶~

圖片來源:微博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宋慧喬、baby世紀婚禮全離婚!美研究「婚禮越浮誇,離婚率越高」:這對昔曝「結婚結到快破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