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

影劇|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0/18 09:25

往往喜感要能和氣質兼具,幾乎是不大可能的事,但編輯卻在Melody身上看到這樣的特質,每一次看電視,只要看到Melody都必定停下遙控器,吸引編輯目光的,就是那集優雅氣質和幽默喜感於一身,卻完全無違和的特質,不太看連續劇的編輯,就連轉到她主演的《我家是戰國》,也都會不小心繼續看下去,戲裡戲外個性都大喇喇地她,總是會做出或說出一些令人噴笑的事,這也成為她個人獨有的魅力,其實,看似傻大姊的她,無論是演藝事業還是婚姻的經營,都非常出色,可以說是美麗與智慧兼具的時尚俏媽咪。

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03年以專輯《愛的Melody》歌手的身分出道後,Melody一路從通告藝人、廣播和電視主持、戲劇、寫作、運動短片,甚至還大膽挑戰網路直播節目,可以說是全方位發展,百戰百勝,儘管忙於演藝工作,但Melody仍兼顧好妻子、好媽媽和好媳婦的多重角色,不只是看起來游刃有餘,甚至還散發出滿滿的正能量,Melody強調,不管妳的心情有多差,人生最重要還是要活得美,不只是外表美,內心更要美,面對人生和婚姻,她有著許多的智慧,甚至在2015年,結婚十周年之際,寫下《Melody的幸福3元素:閉嘴、放空、微笑》醫書,著作的內容簡介裡,就開宗明義地和大家分享她的幸福論。

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
1. 夫妻溝通的最高原則
婚姻生活相處之道就是──閉嘴、放空、微笑,適時的安靜,有些吵架時的難聽話不要掛在心上,好好放空就好,有時給予鼓勵的微笑,是最好的溝通方法。
2. 必要的冷靜思考空間
柔性的冷靜思考空間,有時真的是最好的溝通祕訣,而讓男人尊重妳意見的最好方法,不是去拚命Push他,是讓他去思考妳的話,去認同妳的需求。
3. 主動提醒浪漫不丟臉
女人都常常說,我要一個體貼的男人或我要一個浪漫的男人,那妳也要給男人機會去表現、甚至妳要自己創造讓他表現的機會。生活不是好萊塢浪漫愛情電影,事事甜美,更何況現在的浪漫電影也不會再這樣了,劇中人也是會迷糊、也是會耍脾氣,也是在瑣碎中找到幸福跟快樂。電影都這樣跟我們說了,我們怎會執著在一定要完美的那一面呢? 
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

4. 給先生學習當爸爸的機會
每個女人都希望丈夫能夠了解自己的辛苦,也不希望爸爸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缺席,只是害怕帶小孩的男人,有時心中不過就是個大孩子,妳希望大孩子去帶小孩子,就只能多鼓勵、少責罵,尤其是千萬要在先生對換尿布或餵奶這些事怯場時忍住「你連這個也不會」的抱怨,否則只會換來男人「女人本來就比較會帶」的逃避。
5. 別怕遇到壞男人
不要怕遇到壞男人,一次遇到壞男人並不代表永遠。當然,太常遇到壞男人,可能要想想是不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可是,千萬不要覺得這是什麼「命中注定」或者是「自己條件太差」這種宿命的被動感情觀。
6. 有顏色的女人最好命
夢想是無價之寶,五顏六色的女人是為了自己do something。女人不應該在有了穩定的婚姻家庭生活後,就失去自己的色彩。隨時抱持著對世界的好奇心,讓先生偶爾發現妳的不同。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每一個人的那一塊幸福長的不一樣,重要的是妳自己快樂嗎?快樂生活有時不僅僅取決於金錢,而是在我們強大的內在。

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

很多人都覺得,浪漫貼心的好老公似乎永遠是別人家的,自己永遠只有羨慕的分,Melody說,想要浪漫的老公,羨慕別人不如自己訓練,她都直接要求老公送花,而且喜感破表的她,還會假裝驚訝,除了規定送花之外,也規定老公每個星期要約會一天,一起去吃飯和看電影。簡單來說,與其羨慕別人,或是等老公主動表示等到翻白眼,不如直接要求,此時真的也就別再計較,為什麼對方不主動,這個點越鑽,只會鑽木取火,鑽出一把火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

除此之外,婚姻關係裡,難免會有摩擦,也因為這樣人妻聚在一起罵老公,真的是超級痛快,編輯甚至曾聽朋友分析,這種痛快來自於,聽到別人家的老公比自己家那位更沒用,就會甚感欣慰(到底是什麼心態?)。其實對女生來說,在婚姻裡的不快,閨蜜抱怨真的是最重要的紓壓管道,Melody建議,當負面情緒來襲時,趕快約姊妹淘見面,人妻有很多先生的話要講,沒有惡意,就只是女孩間的八卦和垃圾話,看似沒營養,但負面情緒也隨著劈哩啪啦的抱怨中煙消雲散,何嘗不是對彼此的關係有所幫助!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結婚13年,Melody:浪漫老公自己訓練,用智慧譜幸福協奏曲

圖片來源:Melody時尚媽咪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