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登入會員

快速收藏文章、影音與商品,

追蹤達人最新文章!

登入成功
廣告

DIOR 2023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品牌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3/01/29 18:43

對 Maria Grazia Chiuri 而言,每場高級訂製發表都是一個複雜思考過程的展現,去探索和呈現服裝如何建構身體。高級訂製服裝是身體的一部分,是身體的歸宿,更是身體宣言。

DIOR 2023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Dior 2023 春夏系列以非裔美國歌手兼舞蹈家 Josephine Baker 為靈感,她在 1920 年代中期從美國前往繁華的巴黎,一個屬於藝術家、作家和時裝設計師的夢幻國度。Josephine 體現出當代摩登元素,超越當時對時尚、種族的刻板印象和偏見,以其多元背景融合各樣文化,為奔放的 cabaret 歌舞表演注入熱情活力。她獲得法國公民身份後,在戰後的歐洲大受歡迎,並於紐約 Strand Theatre 和 Carnegie Hall 演出,身穿法國時裝登場,例如 Dior 作品,為她的魅力和成就加冕。

DIOR 2023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黑白色人像攝影更能凸顯Josephine Baker 的的光芒與能量,她以不同服裝展現豐富身份(舞者、表演者、 法國抵抗運動成員、非裔美國人的公民權利捍衛者、人道主義者和慈善家)彷彿構成她一生的傳記,頌揚她作為先驅模範的故事。以Joséphine登台前舒適而私密的更衣空間為題,本季作品中有多件宛如浴袍的大衣,既是包覆、也成身體的保護。材質上使用輕盈的天鵝絨,配上皺摺處理而具飄逸感,或是加入襯芯衍縫。配上薄緞面內搭,開闔間反成主角,其粉色調和黑色將1950年代經典元素詮釋出當代氣息。

DIOR 2023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絲滑的作品穿著時展現輕靈,猶如輕撫身體。材質選用絲綢、天鵝絨,大部分帶有皺褶效果,彷彿以輕快的節奏為布料注入活力。刺繡細節更顯細膩之處。小巧銀色飾釘和亮片大幅綴滿鋪鑲,行進之間將伸展台上的耀眼燈光不斷投射至觀眾席。搖曳的金銀流蘇伴隨著模特兒步伐,放大了身體的擺幅。西裝和大衣設計是向迪奧先生所鍾愛的英挺衣料致敬。大衣的長度皆在腳踝之上,彰顯鞋跟與加厚的鞋底。

本次時裝秀舞台由非裔美籍藝術家 Mickalene Thomas 所設計,頌揚Joséphine等多位黑人和混血女性,她們憑藉自身努力打破種族藩籬、挑戰傳統,成為時代的重要代表人物。她呈現此系列重要的精神內涵,並打破高級時裝的固有想像——時裝的精髓是意識到自身價值和優勢,展現前衛又激進的姿態。

圖片來源:DIOR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絕不錯過

DIOR 2023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延伸閱讀

  • DIOR盛世美包登場!LADY 95․22 全新包款:尺寸、顏色、製作過程公開

    2023/01/19
  • GIORGIO ARMANI PRIVÉ SS23高級訂製服系列

    2023/01/29
  • VALENTINO LE CLUB COUTURE 2023年春夏高級訂製時裝系列

    2023/01/29
  • 致敬黃金年代!Vivienne Westwood馬甲全球巡迴展,限時12天年假必衝~

    2023/01/19
  • 璀璨佳節獻上甜美生活的最佳禮讚!Longines 浪琴表台灣官網限定推出多情繽紛套組

    2023/01/19
  • 鴻兔大展喜迎春!經典Dr․Martens換上2023兔年主題,雙色拼接又帥又潮

    2023/01/19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