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時尚| By
2015/10/16 21:09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上回跟大家介紹了80年代復古風潮,但其實今年秋冬可不只有這樣,90年代的回歸也是一大重點喔!前陣子到東京做了一趟時尚考察,時尚方面總是比台灣早一步的日本,無論是街頭素人或是百貨商家的陳列擺設等等,幾乎可以說是被90年代的復古氣息所覆蓋,總之,那個時代的中性男孩風,以及帥氣自信都在本季盡情綻放!為大家帶回的第一手時尚潮流都在以下的介紹中囉!


1.MA1飛行員外套
MA1飛行員外套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單品,從二十年前就在穿了(笑)!要說現在日本最流行什麼?答案肯定是MA1外套(笑)幾乎東京街頭的所有女生們都人手一件呢!尼龍材質以及在袖口和衣尾的部分做的縮口設計都達到了防風效果,因此適合在涼爽的天氣搭配穿著。今年秋冬MA1外套仍舊以經典的軍綠色為主,另外像是黑色、或是變種的迷彩花色也不少見,而長度方面短版跟長版兩種都不妨嘗試看看,但請記得穿著長版外套時,內搭的服裝盡量能夠做出高腰,這樣比例才會好唷!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3.1 Phillip Lim刻意縮小了MA1外套,搭上女人味的貼身窄裙,在反差當中緊抓平衡。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韓國女生最擅長將寬鬆的服裝穿得俐落有型,當然MA1外套也是囉!

2.Oversized牛仔外套
除了飛行員外套以外,90年代不可少的oversized牛仔外套也是今年秋冬的必看焦點!大落肩的造型讓整體呈現出俏皮的boyish男孩風,若想要更有90年代風情,可以仿效孔孝真及IU在韓劇「製作人」裡的裝扮,在頸部位置繫上仿刺青頸圈項鍊或是黑色的皮革頸鍊(choker),延續時尚壞女孩個性,或是內搭英文字母T恤、衛衣,激盪出帥氣的街頭潮流風格。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日系流行收起甜美可愛轉趨簡潔個性,牛仔外套簡單內搭素色針織衫就是最佳示範。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今年秋冬時尚街拍少不了帥勁十足的choker頸鍊,請務必嘗試看看。

3.吊帶連身褲
寬鬆的吊帶褲內搭一件簡單的T恤,或許像個小男生一樣將兩邊的吊帶都正經地扣起,或是時不時的解放叛逆,將其中一邊的吊帶隨興解開,任其創造出不對稱的玩興美感,這樣的穿法正是風靡90年代的吊帶連身褲流行。2015年秋冬你可以選擇貼身的吊帶連身長褲,或是褲管偏寬的長直筒款式,顏色以丹寧原色或是深藍偏灰為主,自然不做作的造型搭配腳上踩的一雙高筒Converse休閒鞋,是不是勾起了你的學生時期回憶(笑)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及至腳踝或是長至遮覆鞋身的長度是重點point,如此一來嬌小的女生也能看起來非常高挑。

4.毛帽
台灣的夏天潮濕悶熱,除非像我一樣習慣也喜歡用帽子來做造型,不然穿搭時可能不會考慮到帽子著個選項,然而到了秋冬,我就很推薦大家出門配戴一頂喜歡的帽子,特別是今年秋冬,呼應90年代風潮,你可以選擇一頂編織毛帽,讓它成為全身上下的造型重點,又有很好的保暖效果,配戴時微微地留下一小撮頭髮放在外面,那麼就是最簡單不需整理的好看髮型囉!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不管什麼樣的造型,毛帽都是百搭單品,覺得少了點什麼?那就戴起它吧。

5.高腰牛仔褲
說到90年代,大家一定對復古高腰褲非常有印象,例如這一季常見的mom jeans就是當時的產物,除了強調高腰以外,整件牛仔褲以不修身的設計為特點,尤其是大腿及臀型部位做的相當寬鬆,因此穿起來既舒適又方便,而通常這類型的高腰牛仔褲長度偏向以九分為主,記得穿的時候可以稍微再將褲管向上捲起,並且把上衣紮進褲子裡,如果覺得太單調的話,我會建議外頭罩上一件長版大衣或是針織長版外套,增加份量感也更有時髦風味!
佑群老師帶你走進90年代時尚回歸
該是時候入手一條高腰牛仔褲了,你將會發現任何造型都少不了它唷。


還想知道更多流行趨勢和時尚訊息嗎?記得加入佑群老師的FB粉絲團喲!!
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