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生:別磨腳後跟」腳皮這樣磨只會越磨越厚啊!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1/07 14:09

為了保持腳後跟的嫩Q,妳會固定磨腳皮嗎?妳是不是覺得明明已經用了電動磨皮器,怎麼腳後跟還越來越粗糙啊?其實後腳跟的角質如果去不好,或者是磨腳皮磨過頭,反而都會傷害到皮膚,角質就會越變越厚!

我們腳後跟的腳皮會越來越厚,是因為受到外部的刺激,像是每天在外走路,甚至是每天穿同一雙鞋子,造成摩擦處都在同一個地方所以後腳跟的皮就越摩越厚。當然後腳跟的皮變厚,跟妳疏於保養也有大大的關係,皮膚變得乾燥,這時候只要外在的刺激一來,為了保護腳後跟不要受傷,角質就會變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妳知道我們的後腳跟沒有皮脂腺嗎?所以才會那麼容易變得乾燥,而當我們年紀越來越的的時候,血液循環也會不好,皮膚細胞的代謝也會逐漸下降,肌膚的再生能力還有保濕力當然也會越來越糟,因此常常看到老人家的後腳跟都比較乾燥而且角質很厚!腳後跟的皮膚需要靠約120天才可以新陳代謝,進入冬季的時候,因為天氣變得乾燥,角質層也會變得更厚,甚至容易發生腳後跟乾燥到流血的現象。

日本皮膚科醫師認為:用外在的工具去摩擦腳後跟,反而會過於刺激,非常容易不知不覺就除掉過多的腳皮,這樣反而會讓腳為了要保護腳後跟,讓腳皮增厚的更快。所以不如用保養來取代破壞這些角質吧!

#用水楊酸來保養
其實現在除了靠磨皮來去角質之外,也可以讓腳浸泡水楊酸或者含有酵素成分的保養品來幫助去角質,像是市面上有些足膜都含有這些成分。這樣會比直接把腳皮磨掉來的溫和一點,不過要注意使用的時候腳上不能有傷口,以免會過於刺激哦!另外要注意頻率最好也要控制在約1個月1次即可。

#抹乳液保濕
勤抹乳液保濕真的超級重要!每天洗完澡抹乳液的時候,多幫腳後跟抹上一些乳液吧!乳液可以幫助保濕還有潤化角質,如果想要加強效果,也可以抹完乳液後使用保鮮膜包住腳,幫助乳液吸收進去~懶的用保鮮膜也沒關係,抹完厚厚的乳液後就穿上襪子去睡覺也是OK的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參考資料:fytte.jp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