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沒綁也NG?睡前7大壞習慣!難怪妳的皮膚那麼差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1/09 11:34

其實皮膚好不好除了天生麗質之外,保養還有生活、飲食習慣都會大大影響到膚質。如果覺得自己飲食跟保養都做得很足,可是皮膚還是很差,那或許就是妳的生活習慣有問題囉!一起來看看這睡前7大NG壞習慣,改善膚質從這裡做起啦!

帶妝睡覺
這真的是好膚質養成最重要的事情啊!雖然每天上班累得像條狗,但是回到家千萬別忘了卸妝!只要帶妝時間超過8小時,就會延長肌膚代謝的時間,肌膚就會變得容易長粉刺,臉也會跟著暗沉!那如果帶妝睡著了,連續上妝超過12小時,代謝就會變得更慢,更會容易產生皺紋還有毛孔粗大的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從不保養
雖然保養是看膚質,有些人真的可以什麼都不抹皮膚還好得讓人羨慕。但是身為凡人的我們,還是好好做好基礎的保養吧~保養品不是抹多就會有用,而是要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即使是少量的保養,也可以幫助到肌膚大大的補水!另外保養品也別抹太厚,小心睡覺時跟枕頭棉被等摩擦,反而容易搞得滿臉細菌,而且肌膚被悶住,也會容易冒出粉刺來。

頭髮沒有綁起來
其實是因為頭髮含有油脂,而睡覺的時候有可能會跟臉部肌膚大量的摩擦,這樣就會容易長痘痘啦!如果妳覺得自己有洗頭所以我的頭髮不會油,那也還是要小心!因為洗完頭後我們抹上的護髮產品也有油分,如果睡覺時一直跟臉部肌膚摩擦容易會阻塞毛孔,痘痘自然就會出來了。所以才會有皮膚科建議把頭髮稍微綁起來再睡,或者把頭髮盡量撥到枕頭上讓自己的臉盡量少碰到頭髮吧。

買醉入睡
不得不承認許多人都會在睡前來個小酌吧?微醺的感覺再去睡覺都覺得超幸福的!不過其實喝完酒睡覺,會讓我們無法得到真正的休息,即使妳覺得自己睡了很久,第二天還是精神萎靡,睡眠品質如果不好,當然皮膚也不會好!

不換床被單+睡衣
如果妳連最基本的這點都沒做到,那妳皮膚不好真的就是自己害的啦!床單跟枕頭上面都會有多的灰塵,而我們的皮膚跟頭髮也都有油脂,不斷的摩擦接觸,肌膚就會長痘痘,睡衣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沒有定期換睡衣,想必妳背部肌膚一定也會不好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房間溫度太高或太低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冬天開暖氣、夏天開冷氣。但是肌膚就會很容易因為一直吹風而變得更乾,皮膚太乾的話雖然不會致痘,不過因為變得乾巴巴的皺紋就會跑出來了。所以不管是開冷氣還是開暖氣的時候,都別忘了肌膚的保濕要做好,才不會在睡覺時肌膚流失過多的水分。

趴睡或側睡
趴睡跟側睡會對肌膚造成負擔,是因為這兩種睡姿臉部肌膚比較容易會跟枕頭摩擦,接著就長出皺紋來,而且如果妳都側睡同一個方向,還容易會變成單邊臉的皺紋比較深,所以建議最好的姿勢是平躺睡,如果妳真的改變不了側睡的習慣,那就記得要幫自己翻面啊!才可以讓兩邊肌膚摩擦平均一點~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