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澡不如加「這個」泡腳!祛濕暖身還能瘦身,好處多多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11/16 18:53

如果可以不花大錢,就能有好膚質和好身材,誰會不願意呢?尤其冷冷的冬天,代謝循環都變慢了,想要泡個暖呼呼的澡,又覺得麻煩又浪費水。這時,就改泡腳吧!


泡腳好處多多,不少女明星,像是吳昕、孫儷、林允和張嘉倪,很多女明星也是泡腳的擁護者喔~俗話說,熱水泡腳,勝似補藥,腳有“人的第二心臟”之說,腳部遍佈神經末梢和穴位。透過熱水泡腳會加速體內的循環,不僅能溫暖全身,還能幫助新陳代謝、調節內分泌,可以改善女生們常有的手腳冰涼症狀,同時加速體內寒濕的排出,也有消除疲勞和消除水腫的瘦身功效。

泡腳的正確方法
養生:泡腳的時間,一周一次,每次泡15~30分鐘,差不多到微汗。很重要一點,泡腳後一定要徹底擦乾水分,然後穿上襪子,讓腳部保暖後去睡覺,長時間下來,身體代謝會變好,不僅能改善手腳冰冷、疲累的狀況,甚至連體重都會減輕了~
消腫:如果,想要特別減重的,可每2~3天泡一次腳,每晚睡前泡腳20~30分鐘,過程中可以加熱水,盡量維持在40度左右水溫。這時,身體會開始發汗,堅持1個月後,水腫限量改善、身體也變輕盈了。
中藥包,要這樣泡
1.在泡腳盆內倒入1~2公升的沸水!用水壺煮好要倒入時,千萬要小心,不要燙傷喔~
2.把中藥包放入浸泡5~10分鐘,同時也等水涼一點。
3.等到中藥包內的藥材溶出時(會有味道飄出來、水的顏色會變),用手輕確認水溫是40~40度左右(有點燙燙的,不確定的就用溫度計)。
4.開始浸泡後,可以用保鮮膜或毛巾,把泡腳盆整個蓋起來,可以維持水溫~或者,也可以買專門的泡腳桶,可以加入並維持恆溫的喔~(只是平常沒用時,很佔空間啦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在泡腳時加不同的料,效果也不同
01.生薑緩解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是因為供血不足,血液到達不了身體末端,生薑泡腳加速血液迴圈,達到祛除寒氣和濕氣的效果,同時改善冬天手腳冰涼的問題。

02.中藥:不同藥材不同功效,如果是女生們最在意的瘦身,可以參考以下的中藥材後,去找中藥鋪詢問購買後,在同時購買棉袋,自己動手裝小袋後,就能使用囉~當然,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購買現成的喔~
水腫型胖:桐木15g、楠木15g、葛根10g,
脂肪型胖:冬瓜皮200g、茯苓100g
虛弱型胖:艾葉、川穹、防風各10g、桂枝、生薑、羌活各15g
消化型胖:乾薑、桑枝各5g、山楂、酸棗仁各15g


泡腳要注意這些事
01.一定要多喝水
泡腳過程中很容易消耗身體水分,要及時喝水、補充水分。
02.飯後半小時不要泡腳
吃完飯後,人體內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倘若,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會讓血液轉而流向下肢,日久會影響消化吸收!最好是吃完飯後1小時再泡腳~
03.飢餓狀態不要泡腳
泡腳的水溫,會提高人體下半身溫度,促進血液循環,加快人體脂肪燃燒的。若是在飢餓狀態下,血糖會降低,在低血糖情況下,容易加重手腳乏力,引起頭暈甚至暈倒的情況。
04.重要!這些人不能泡腳
有些人是不適合泡腳的喔!例如,患有心臟病、糖尿病、低血壓、靜脈曲張以及孕婦和小孩,都不適合進行泡腳喔~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視覺中國taobao@云馨資韻堂旗艦店騰訊視頻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