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底妝究竟誰好用!COSMEvs MAQUIA榜單來PK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12/13 13:30

距離2019年還剩半個月時間,你們都寫好年末考績,等著領年終了嗎?上次,分享了日本@cosme2018年度賞榜單,這次日本雜誌MAQUIA1月號中,也揭曉2018下半年榜單。今天就來PK一下兩分榜單中,底妝類的No.1,請愛用!當然,這篇試試水溫,受到熱烈歡迎就再寫眼影、唇膏等等,請給米編兒捧個場嘛!(求)


先來說說這兩者的差別吧!@cosme排行榜完全由網友們自身喜愛評選,靠大家上網投稿打分,100%的網選,美妝單品幾乎是便宜大碗,堪稱超強生火榜單。

MAQUIA跟女人我最大賞是同樣規模,請到專業編輯們和讀者一起評選,專業度和權威度更高,根本就是荷包君的催命符。就看姊妹們喜歡性價比高的,還是有專業認證過的,就醬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妝前
CEZANNE 長效控油妝前隔離乳

小藍瓶隔離控油效果挺不錯,擠出來是淡藍水乳狀,有一丟丟修飾毛孔的作用,夏天使用很完美,價格也很棒棒,NT.247。
COSME DECORTE保濕隔離霜SPF20 PA++
它在COSME也得最佳賞,可見有多好用!質地輕薄有點提亮效果,對毛孔和膚色都有不錯修飾力,還能幫助後續底妝更服帖,而且不油膩,就是一個優秀!殘念的是,台灣暫時無上市計畫,只能去日本買了,JP.3,000 (稅外)


遮瑕
the SAEM重點遮瑕膏

在遮瑕界很出名了,平價中的戰鬥機,油皮都說超喜歡的。但是對於米編兒這種乾老皮來說,就算遮瑕力很棒,也無法愛上它,NT.290。
cle de peau光采飾妍筆是夢幻遮瑕品
液體質地很水潤,順滑不卡粉,刷子設計很方便,能遮飾校正及提升眼周明亮度,遮蓋惱人黑眼圈。完全不會出現細紋的感覺,超級愛啦!,NT.2,000。


粉底液
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SPF38 PA+++

主打長久持妝,而且越晚還越美!質地比較像是濃一點的乳液,延展性還行,但持妝確實是相當優秀!而且米編兒很喜歡它的奶油肌質感,不光澤也不霧面,就是可以偽裝成天生好膚質,NT.2,000。
Amplitude持久粉底液
這品牌在日本正夯,台灣暫時沒有。它的創意總監就是RMK的前設計師,想必也不會差囉。粉底液質地很水潤,主打清透妝感,價格是貴婦,但日本人就很愛它,JP.7,500(稅外)


粉底霜
INTEGRATE透潤柔光粉底凍

它就是個新網紅,拍起來有冰冰涼涼的感覺,比較偏膏狀的質地,很保濕蠻適合秋冬,妝感很輕透,相對遮瑕度就普普通通,適合青春無敵的妹紙們~NT.630。
SUQQU晶采光艷粉霜
這款也是不用多說,推出後就是經常斷貨要排隊等!新版的滋潤度、保濕力真是無敵讚,還添加12種植物性美容精華成分,作為偏乾又老皮的米編兒超級愛它,是秋冬不能少的粉底霜,NT.3,850。

\
氣墊部門
Maybelline 水凝BB無瑕輕感氣墊 SPF50+ PA+++

算是平價氣墊中的戰鬥機,對乾皮來說滋潤度很好,遮瑕力是巨無霸級別,相對就會有人覺得妝感稍微微厚了一丟丟。哎呀,就是遮瑕和輕透無法兼顧嘛,NT.680。
CHANEL活力柔光保濕氣墊粉餅SPF15
8月底台灣才上市,粉撲也延用了之前Q彈的果凍粉撲,氣墊更偏保濕質地,上臉就像剛敷完面膜一樣水嫩嫩,還有自然光感,多拍幾下遮瑕力也不錯,米編兒個人更喜歡這一代,NT.2,2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粉餅
SHISEIDO心機星魅輕羽粉餅 SPF25 PA++
是真愛!是妥妥的口碑款!首先顏值很高,粉質細膩還不錯 ,海綿很有空氣感及彈性,上妝時很舒服。完妝後,有自帶美肌模式的效果,看不見毛孔又沒有粉感,即使乾皮也不會卡粉,NT.1,400。
ESTEE LAUDER粉持久完美持妝潤澤粉餅
粉撲很好用,這點很重要!粉末也非常細緻,妝效蠻薄透、遮瑕也不錯,持久度更不錯,不容易浮粉卡粉,用過後的回購率很高,品牌官網上常常缺貨,NT.2,100。


蜜粉
Elegance 5D蜜粉餅

它家最有名的就是這粉餅啦!顏值好看,定妝之後控油效果不錯,嚴選5種淡色調粉體,創造肌膚自然輕透與明亮感,而且壓縮式蜜粉餅,外出帶著隨時拿出來補一補,也挺方便。可惜就是台灣又買不到了~JP.10,000(稅外)
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
米編兒身邊用過它的女生,對它幾乎都是一致的五星好評,粉質超細超細超細,在指間摩擦感覺不到它的存在,而且超大一盒量巨大,感覺能用到天荒地老,堪稱是骨灰級的蜜粉霸主(形容怪怪的),NT.1,600。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來源:maquia@cosm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