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王妃婚禮香水4月來台,凱特、黛妃也是粉絲

漂亮 By 蔡憶慈 報導 2019/04/02 18:58

喜歡英國香水的香民注意,有289年歷史、服務過英國王室8代以上的英國超級老牌香水Floris London 4月29日要在忠孝SOGO開櫃。這個牌子有多厲害呢?梅根王妃(Meghan Markle)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大婚時指定的婚禮香水品牌是它;黛安娜王妃、凱特王妃、瑪麗蓮夢露、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查爾斯王子……都是這品牌的粉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loris London是1730年由西班牙移民胡安•佛羅瑞斯(Juan Famenias Floris)在倫敦創立,以製作梳子起家。1814年Floris以玫瑰、天竺葵調配了一款地中海風香水大受歡迎,成為重要的香水品牌,200多年來推出上百款以上香水。Floris London這次在台灣上市,雖然沒有全產品都引進,但重要的幾款經典都可以買得到,不用再找代購,據了解入門款香水系列售價100ml約3980元左右,另外還有香氛蠟燭與香氛漱口水、沐浴乳等身體系列,不過知名的梳子系列沒有來。至於英國總店知名的客製化調香服務,需要至少3次諮詢與6個月製作,台灣也沒有引進,但有刻字和客製化包裝的服務。台灣這次到底引進哪些重要的經典香氛,快跟編編來看看。

梅根婚禮香:波洛西塔佛手柑(Bergamotto Di Positano)
梅根王妃和哈利王子的世紀婚禮所指定婚禮專屬香水就是Floris製作,不過婚禮香調目前已成為皇室私人收藏、不對外販售。但據說它的味道聞起來與波洛西塔佛手柑很像,是比較中性的柑橘調,讓人聯想到地中海的微風和陽光。

英國女王最愛:白玫瑰(White Rose)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可說是Floris的頭號粉絲,她的人生許多重要時刻都噴這品牌的香水,比如說她剛登基成為女王時,還有2012年慶祝登基60週年時。據說女王最愛的是這瓶白玫瑰,它與一般玫瑰香不同的是加了比較重的鳶尾花與紫羅蘭,讓玫瑰的香味更溫潤一點,還有18世紀的英倫第一美人Lady Hamilton據說也很愛這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凱特王妃的最愛:夜香茉莉(Night Scented Jasmine)
凱特和梅根兩位王妃在媒體上老是上演妯娌不和的八卦,事實上凱特王妃也是Floris的粉絲,不過相比於梅根王妃的選擇,凱特的喜好更女性化一點,她的最愛夜香茉莉,以甜美柔和的茉莉花香,揉合柑橘、紫羅蘭葉、鳶尾花、玫瑰、含羞草與依蘭依蘭,最後由檀木、麝香、香根草收尾,縈繞出清新典雅的少女韻味。


瑪麗蓮夢露的最愛:玫瑰天竺葵(Rose Geranium)
雖然大家都知道瑪麗蓮夢露只穿香奈兒5號裸睡,但其實Floris也曾幫她設計過香水,據說她最喜歡玫瑰天竺葵的香味,當她在拍電影《熱情如火》時品牌曾把她訂的這款香水裝在啤酒桶裡送到飯店給她。不過這款香水目前已經停產,只剩沐浴乳品項中可以找到。
查爾斯王子的最愛:No.89
這款1951年發表的香水,是007龐德作者的最愛,它還有另一個粉絲,那就是英國王子查爾斯。這是一款很典型的英國紳士之香,前調結合了柑橘、佛手柑與薰衣草及橙花揉合,中調是溫潤的肉荳蔻,最後以檀香,雪松和香根草做結尾,應該很適合買來給老公用吧~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來源:instagram@meghanmarkle_officialkatemiddletonphotoshm.queenelizabethflorislondon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