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困擾bye!靠吃這「6食物」髮量激增又濃密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9/04/08 13:19


【透過手機搖一搖,進入此頁面,恭喜你完成抽獎資格囉!搖越多,中獎機會越大!頭皮養護精油活動得獎名單將在4/24 (三)公布於活動頁面,並以e-mail通知中獎者。】

相信許多女孩的困擾就是,吹完頭髮、梳完頭髮,就發現地板上總是有掃不完的頭髮,彷彿頭髮在地上無性生殖一樣。掉髮的困擾許多人有,除了靠穴道按摩之外食補也能有效的預防掉髮,如果妳有掉髮的困擾,以下6種食物,建議平常可以多多攝取,幫助妳髮量激增又濃密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堅果
堅果中富含脂肪酸omega-3和omega-6,可以有效的預防頭髮掉落,幫助改善頭髮生長,另外像是杏仁或核桃,對於我們頭皮毛囊更是有很大的幫助,像是天然的潤膚劑一樣,可以幫助滋潤、維持毛囊的健康。

#蜂蜜
人體裡如果缺乏維生素、礦物質的時候,除了身體會出現問題,連頭皮毛囊也會變得不健康,而產生掉髮的情況。蜂蜜裡面有許多礦物質還有維生素,可以有效的預防掉髮。國外也有一研究針對有頭皮屑、掉髮等問題的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做研究,以9:1的比例混和蜂蜜還有水,每兩天塗抹在頭皮上,4週後掉髮的問題就會改善。

#鮭魚
鮭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頭髮還有我們的指甲都是由蛋白質纖維所構成。頭髮中還有另一個關鍵的成份那就是角蛋白,而角蛋白也需要有豐富的蛋白質才可以製造出來。鮭魚裡面的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都有助於幫助頭髮變得更健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菠菜
如果有掉髮情況的人,通常都是因為體內的鐵質還有維生素D2的濃度較低。而菠菜裡面含有豐富的鐵質跟維生素,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鐵質。菠菜裡面的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幫助頭皮修復受損的髮質。

#地瓜
如果頭髮太過乾燥,就會導致頭髮失去原有的光澤。而地瓜有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有助於預防頭髮變得乾燥無光澤,甚至還可以刺激頭皮腺體分泌皮脂。

#牡蠣
掉髮現象較明顯的人,通常體內的鋅濃度比較低。而牡蠣正是鋅含量最高的食物。適當的攝取可以幫助預防掉髮。如果不喜歡吃牡蠣的人,也可以試著攝取一些含有鋅的補給品,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Shutterstock胡小胡-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