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狂塗好幾次NG」護唇膏都塗錯了!5NG塗法難怪滿嘴死皮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9/04/26 10:27

平常塗護唇膏時,你都怎麼塗呢?是不是覺得嘴唇乾了就趕快多塗幾次,其實狂塗護唇膏並沒有辦法幫嘴唇保濕!反而容易讓嘴唇變得越來越乾,這也是難怪你擺脫不了死皮人的原因了,其實護唇膏塗太厚NG!太多次NG!以下塗護唇膏的5地雷,快筆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護唇膏不能橫向塗
這絕對是大家踩到爆的大地雷!你平常在塗護唇膏時是不是都左右來回塗呢?甚至塗到超厚才滿意?其實這樣反而會造成唇膏跟嘴唇摩擦產生唇紋。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垂直順著嘴唇的紋路,上下直向塗護唇膏才對,這樣才可以減輕嘴唇的負擔。

塗很多次護唇膏
護唇膏可以幫助嘴唇多增加一層油性的脂肪膜,防止水分蒸發,所以如果你反覆的塗,反而容易造成水分流失,嘴唇就會越來越乾燥。建議一天最好塗抹3~5次即可,最好的塗抹時間是早上刷牙洗臉後還有洗完澡。當然還有化妝前可以使用護唇膏來打底,再上口紅,才可以幫助嘴唇滋潤。

護唇膏太硬
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天氣較冷的時候,護唇膏會為低溫而讓質地變得比較硬,這時候如果直接塗抹在嘴唇上,就會拉扯到嘴唇上的皮膚,反而像是磨砂膏在塗嘴唇一樣。天冷的時候,建議使用護唇膏之前,可以先用手心的溫度讓它提升一點溫度,這樣才可以軟化質地變硬的護唇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嘴唇也要防曬
最近太陽很大,除了開始抹防曬之外,你有針對嘴唇來防曬嗎?其實嘴唇也是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平常外出如果要使用護唇膏,建議選擇含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睡前塗護唇膏
許多死皮人預防嘴唇死皮的方法,就是在睡前猛塗一層超厚的護唇膏在嘴巴上,其實這也NG的!護唇膏裡面含有需多的油脂,這樣反而會造成嘴唇無法在晚間的時候啟動修復能力,建議可以使用凡士林來代替護唇膏會更有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