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挑太白只能丟了?5個輕鬆解決「底妝過白」的方法!

漂亮 By 陳柔穎 報導 2019/05/14 11:07

大家總有不小心買錯色號的經驗吧,尤其是常常可能高估自己的膚色,買了太白的底妝(笑),導致脖子與臉有很大的色差超級糗,而且還會被誤會是不是粉上很厚。不想要白花錢,其實是有方法可以解的喔,趕快來看5個輕鬆解決「底妝過白」的方法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方法1:混合過深或是容易暗沉的底妝
如果你手邊有一些之前挑太深,或是比較容易暗沉的底妝、飾底乳等等,就可以拿出來跟這個過白的粉底液混合,比例方面就建議大家就自己的膚色去調和,多試幾次就會越來越上手。

方法2:分區上妝
覺得混合粉底好麻煩,起床趕上班都沒時間了,那可以試試看分區上妝,將你平常適合自己膚色(或深一些)的粉底液也拿出來,與過白粉底液的用量皆不用太多,一張臉的量即可。將偏深色的粉底液塗在臉周,淺色的塗在T字、臉頰、下巴的部位,最關鍵的步驟在於,點拍底妝時,不要去混到不同的顏色,只需要在最後拿粉撲將兩色的邊界暈染開即可。

方法3:中心往外減少用量
手邊沒有其他可以搭配的粉底,一樣有解套方法喔!把過白的粉底液,使用比平常還少的量,點拍在臉部中心點,盡量讓底妝留在臉部中心的區域,最後剩餘的量再去往外帶到臉的邊緣,這樣會比你整臉直接上過白的粉底還要自然,至少臉的邊緣跟脖子會比較沒有嚴重色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方法4:臉邊緣打上修容及上腮紅
如果你已經整臉都上完過白的粉底,才突然意識到,沒關係,可以拿出你的修容品,淡淡的在周圍打上,直接調整膚色深一階,最後再加上腮紅,整個過白感就能改善很多,看起來多了些紅潤氣色以及妝感立體。

方法5:脖子擦上泛白的防曬
最後這招就是直接來個詐欺啦~直接把你的脖子膚色也跟著調亮,看起來就不會突兀了!不過使用粉底液容易讓衣領沾到,所以會建議使用容易有泛白感的防曬,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且將所有露出來的肌膚部位都擦上,會看起來更自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影片授權:⊙鴨鴨彩妝實驗室⊙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