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前不洗頭」更持色?你不知道的4染髮護色技巧!跟著做才不會染了又掉色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9/05/21 10:48

每次染了美美的髮色,好不容易撐了兩三天再洗頭,只希望這美美的髮色可以保持久一點,但卻常常染沒多久就退色,甚至髮質直接變成稻草,頭髮也才長出來一點點而已,去補色又覺得浪費錢!其實染髮護色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小技巧,把握這幾點就可以讓染髮的持久度大大提升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遠離高溫
其實髮色會掉的很快,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氧化。而讓頭髮氧化的遠因,就是太陽的曝曬或者是熱度,如果頭髮洗了過熱的水,接著再碰到太陽,那絕對會掉色掉的更快。因此建議在洗頭時,水溫不要太高,不然會讓頭髮的毛鱗片大開,顏色流失得更快,或者是去海邊還有曬太陽時盡量別讓頭髮直接曝曬到太陽!高溫會讓你美美的頭髮很快就退色的。

染髮前天不洗頭
是不是沒想過,染髮前一天竟然不洗頭比較好?其實這背後的原因,是因為頭皮有天然的皮脂防護層,天然的油脂可以有效避免染劑直接沾染到頭皮,幫助我們隔離染髮品對頭皮的傷害。

護色產品不能省
不管你染的是什麼顏色,只要染了頭髮就請乖乖地使用護色產品吧!護色產品不但可以幫助我們穩定色素,有效避免顏色的快速流失。另外,也建議如果不想選擇護色的護髮產品,那洗髮精也要挑選染燙後專用的產品,因為染燙過的髮質會變得乾燥,毛鱗片的也是打開的,這時候如果使用了清潔力過強的產品,反而容易造成掉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少洗頭次數
這點是不是懶人們看到都非常開心?染髮過後建議可以2~3天洗一次頭,當然前提你忍得住,而且頭皮沒有誇張的出油。頭皮上的天然油脂,可以幫助滋潤我們的頭皮,保護頭皮。而如果天天清潔,雖然可以去除頭皮油脂,但是顏色很容易就會直接被洗掉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