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擦保養品好難吸收?宋慧喬也在做的「節氣養膚」搞定夏日問題肌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9/06/06 15:42

大家都知道保養要順應季節與肌膚狀況來變化,但實際該怎麼做,卻又一頭霧水~這次就來聊聊正在韓國秘傳的「節氣養膚法」吧!韓國不但醫美有高度發展,對於節氣、漢方養膚法也相當有研究,而且這種溫和的肌膚進補,連女星宋慧喬都有在做,37歲的她肌膚光滑又水潤膨彈,羨慕她擁有ㄉㄨㄞㄉㄨㄞ膚質的女孩兒很可以參考看看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順應季節的「節氣養膚」
跟中醫調理身體一樣的道理,這套「節氣養膚」注重的是內調外養,順應四季和身體狀況進行保養,穩定膚況,下面先來了解一下在春分、夏至、秋分、冬至時,肌膚養護應該怎麼做。
春分:四季中春季是皮膚最脆弱敏感的季節,容易出現失衡的現象。
養膚重點:強化肌膚穩定性,著重油水平衡。

夏至:陽氣旺盛,常覺體力倦乏,且因水分不足,而容易出現口乾舌燥、心煩失眠、情緒急躁等不適徵兆。
養膚重點:增加保養時的舒適度,使肌膚更容易吸收,曬後要注意安撫、鎮定與修護。

秋分:秋分時節溫差較大,易出現「秋燥」現象,即缺水,口鼻發乾、皮膚乾燥、敏感發癢。
養膚重點:補水保濕,對抗秋燥過敏,注意油水平衡。

冬至:冬季常會出現乏力易疲、膚色黯沉無光澤。
養膚重點:儲蓄能量,重點高機能修護的進補保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夏日肌膚困擾這樣解決!
重點來囉~大致上了解了順應季節的肌膚養護,現在正面臨到夏日容易倦乏、口乾舌燥、高溫日曬各種狀況,當肌膚惱人小毛病一一跑出來時,要怎麼做才能像宋慧喬歐逆那樣白嫩透亮又膨彈呢?

困擾1.油水失衡、毛孔粗大
化妝棉先用化妝水充分浸濕,放入夾鏈袋後可放入冰箱或冰水中冰鎮,取出後加入精華液,針對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臉頰等處進行局部濕敷,有緊緻毛孔、調節油水平衡的功效。

困擾2.膚溫提高、曬後泛紅
先使用噴霧型化妝水噴在全臉與後頸緩和膚溫,再將化妝棉用化妝水+精華液浸濕,於泛紅處濕敷幫助舒緩曬後不適。

困擾3.皮膚厭食、吸收慢
當覺得肌膚吸收力下降時,可加強前導保養,利用前導精華、或含有碳酸成分的前導產品使用在化妝水之前,提升後續產品的吸收度,另外,也可在擦拭保養品時加入輕拍的手法,幫助喚醒肌吸收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困擾4.保養容易悶熱黏膩不舒服
可挑選水狀質地的精華液,與所有保養品用1:2比例混搭,增加肌膚清爽舒適的感受也更好吸收,即便疊擦保養品也不會厚重黏膩。

全能型精華液就選它!
韓國熱賣第一名的國民精華就是它!連宋慧喬也是忠實鐵粉,淬鍊芍藥、百合、玉竹、地黃、蓮子肉5大珍貴成分,全方位修護肌膚,恢復嫩透膨彈亮!用過的女孩兒都知道它「草本味」相當特殊,這次限量系列一口氣推出5款香調,喜歡療癒木質調或甜甜果香調都有得選!讓你的夏日居家保養也能像在做奢華SPA,從香氛開啟一場療癒身心的美好時光。Sulwhasoo雪花秀 潤燥精華EX限量系列(5款)90ml NT.3,6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前導型精華推推~
巧妙混和油和水,打造具保濕鎖水的高效能精華!不像一般精華液有黏稠感,它更接近清爽好吸收的水狀輕油質,搭配溫泉水、冰河水和七種植物萃取精華,先鎖水、再補水,讓後續保養發揮最大成效。Celvoke 休息肌平衡精華油50ml NT.2,100

圖片來源:宋慧喬IG、品牌、女人我最大編輯部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