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神吳依霖獨門技巧公開!做好洗潤護吹4大基礎,從此頭髮不再乾枯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9/11/07 17:00

別抱怨頭髮總是毛躁乾枯!或許,罪魁禍首正是你。每天都在做的洗、潤、吹、梳,決定了髮質好壞!但,老調不再重彈,快來看髮神吳依霖分享最精華的秘密關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髮!不用如此用力,輕柔又舒緩最對。
1.洗頭前,分別在頭頂、兩側、後腦勺,共4大區,用按摩梳定點畫圓按摩頭皮,紓緩腫脹、緊繃的不適感。按摩後,由頭皮往下把秀髮輕梳順。透過按與梳二個動作,讓毛囊角質軟化,清潔會更乾淨外,頭髮也不容易斷裂。
2.髮中、髮尾沖濕,取適量洗髮精,從髮尾輕搓揉起泡後,再往頭皮清洗。注意,用力抓或搓頭皮,都是大NG!油性或敏感頭皮,是定點的輕按清洗;乾性頭皮是大片畫圓清洗潔。
3.大姆指放頸後兩側凹陷處,其餘順勢放在頭部,接著指腹用力往下按壓,讓頭皮、頸部得到舒緩後,用水沖淨泡沫。

潤髮!別想偷懶。
1.洗後略壓乾頭髮水分,耐著性子的由髮尾往上輕梳開髮絲;接著,護髮霜足量擠在寬梳上。
2.距離髮根約10公分,是寬梳下手位置,從上往下來回梳5 ~10次,使護髮霜均勻抹在每根髮絲。
3.將頭髮分成4~6束,每束頭髮都用虎口由上往下按摩,來回3~5次,幫助成分滲透入髮絲中。接著,依髮量成分1~3束後,由髮尾開始採順時針扭轉,直到不能轉為止後夾起。透過扭轉的加壓,讓滋潤成分進入毛鱗片。最後,再抹點護髮霜加強頭髮表面的滋潤,等待10~15分後沖淨。

吹乾秀髮,莫忘耐性!
1.吹前,噴抗熱髮品時也要梳開頭髮,不打結之外,吹後髮絲也更有光澤。怕斷裂?怪自己太粗魯吧!力道輕柔、動作緩慢最正確。
2.髮根要先吹乾,根部的支撐力才足夠。接著,用大圓梳將髮根往上拉直,吹後不要急著往下拉開,這點很重要!接著,像是要寫出大C字般,將梳子有弧度的由上往下梳,而吹風機要順著表面吹,髮絲才有彈性和光澤。
3.吹到髮尾後,萬萬別急著結束,要停留冷卻,秀髮才不毛躁。一手撐著梳子,另手掌心貼著頭髮表面,從斜45度順勢拉開,光澤又彈性的彎度髮尾,完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梳對,保證秀髮乖乖!
1.梳好髮,不需要電捲棒,頭髮依舊有漂亮弧度!首先,不需要分層,把全部頭髮,一次性的從髮尾開始,慢慢往上梳順。接著,要耐著性子,將頭髮分成2~3層後,前往後、後往前、左往右、右往左,總之要逆著梳根部,髮根自然蓬鬆鬆。
2.再來,要改為由上往下,輕柔的從髮根往髮尾梳,讓秀髮滑順有光感。簡單3個步驟,保證髮型就像從沙龍走出來。
3..最後,超級小心機!圓梳放在髮尾內,讓髮絲緊緊附著在刷毛內,然後順著梳子弧度,由外梳出。只要反覆梳幾次,就有漂亮彎度出現。

圖片:女人我最大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