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熱時最尷尬,就是被他摸到屁屁痘!6招還你滑嫩水煮蛋美臀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19/11/26 12:43

明明每天努力運動,天天吃仙女餐,鍛鍊出回頭率破表的蜜桃翹臀,但每到親密時刻,屁屁上那春風吹又生的痘痘,總是讓男友瞬間靜止的尷尬!究竟,就連冬天也無法消停的惱人屁屁痘,要怎麼消滅呢?編編今天整理6招對抗屁屁痘對策,請收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運動爆汗後盡速沐浴更衣
編編是個天天跑健身房的運動狂,好一陣子也有屁屁痘的困擾,原本以為是因為夏天穿牛仔褲悶熱,沒想到就連冬天也無法擺脫,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健身後沒有馬上洗澡換衣服,而是搭車回家先簡單進食再洗澡,中間常常一隔就是兩小時,其實汗水長時間停留,不只是提高滋生細菌的機會,也是讓你的毛囊不聽話的元兇之一。

2.運動褲慎選布料
運動時總會大汗淋漓,如果此時又穿了像是聚酯纖維、尼龍布等不透氣的布料,恐怕會沒痘的冒痘,有痘的狀況更糟。

3.緊身褲止步
盡可能避開緊身褲,因為無論是哪裡的痘痘肌都要儘可能減少頻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沐浴乳請這樣挑選
不知道你是否跟編編一樣,屁屁一冒痘就想到抗痘沐浴乳,根據編編的經驗來說,多半效果不彰,其實市售的抗痘沐浴乳,往往不是濃度太低無效,就是過高刺激皮膚,甚至長期使用,抗痘不成還對皮膚造成傷害。挑選時建議以含有挑維生素B群、尿囊素等,有鎮定、修復效果,不含皂鹼、親膚性高、pH5.5微酸性的沐浴乳。

5.去角質保濕很重要
如果說頭皮是第二張臉,編編忍不住想說,屁屁根本是第三張,在屁屁狂冒痘的那段日子,編編真心把它當成第三張臉照顧,所有用在臉上的抗痘產品都試過,最後成功擊退它們的關鍵就是去角質!去角質!去角質!(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老廢角質堆積容易造成毛孔阻塞發炎,編編當時每天用毛巾刷搭配沐浴產品,用愛心和耐心細細的為它去角質,切記不是要你像刷廚房油垢那樣粗暴,過度清潔破壞皮脂膜,可是會讓痘痘大軍更囂張的喔!而除了去角質之外也記得要保濕,才能讓角質正常代謝。

6.該就醫時別拖拉
編編曾在報導上看到,有妹紙屁屁痘一發不可收拾,卻因為羞於就醫,自己當起醫生來,亂擦藥加上忍不住亂抓,導致嚴重感染,差一點就發展成蜂窩性組織炎,實在金母湯~編編衷心提醒,如果上述方法都已經做過調整,狀況仍沒有改善,務必乖乖就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審稿整理:何雅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