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色暗沉、脫皮怎麼救?擦護唇膏前再加1步驟更保濕,「桃仁水」濕敷也能讓嘴唇回復紅潤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1/10/27 11:58

嘴唇也需要細心照顧,很多人以護唇膏隨便塗沒關係,但其實缺乏護理的嘴唇易出現細紋、脫皮或出血,嘴唇也有色素沉澱,變暗沉甚至呈黑紫色等問題。想讓嘴唇回復紅潤,最簡單方法就是護唇膏要照步驟,還有一件事絕對不能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擦護唇膏也有SOP,少了這步越擦越乾

嘴唇的濕潤度與顏色可知嘴唇狀況。「77老大」曾在影片中分享,唇邊有細紋、凹凸起伏,或者紋路明顯,嘴唇部份變白,甚至脫皮、出血等都是嘴唇太乾的表現。他指出,很多人擦潤唇膏前忘記一個重要步驟,便會愈塗愈乾。

步驟一:擦護唇膏前先喝水

因為潤唇膏屬油性,作用是隔絕內外水份,只有在嘴唇濕潤時擦才最有效保濕,所以重要步驟應該先喝水。

步驟二:濕敷改善嘴唇暗沉

若嘴唇出現黑紫,外圈有紫色唇線,那就是色素沉澱、有「瘀血」的表現,以5克桃仁,泡在100毫升熱水中,煮10分鐘,再以化妝棉沾濕,敷在嘴唇約15分鐘,2天一次。桃仁可改善色素沉澱,讓嘴唇回復紅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77老大

步驟三:內在補水茶

材料以沙參、百合、麥門冬、烏梅、玉竹、胖大海各3克,泡在500毫升的熱水中,約30分鐘,可滋潤嘴唇,也可改善皮膚乾燥。

更多內容:
減肥令臉形瘦削易顯老? 中醫4招桂圓紅棗「神仙茶」臉色變紅潤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彭梓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YouTube截圖@77老大

2021百貨週年慶。最搶攻略
點我下載APP!10月15日起週週抽《女大獨家專櫃專寵禮》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